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草鱼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6
核心提示:草鱼,又称鲩鱼、油鲩、草鲩等,因为风味独特,价格实惠等原因,非常受国人欢迎,是经常出现在餐桌上的鱼肉之一。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草鱼的营养价值和食用功效,一起......

草鱼,又称鲩鱼、油鲩、草鲩等,因为风味独特,价格实惠等原因,非常受国人欢迎,是经常出现在餐桌上的鱼肉之一。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草鱼的营养价值和食用功效,一起了解下吧。



草鱼的营养价值:


1、草鱼富含蛋白质


草鱼含有大量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调低血压,有利于生长发育。


2、草鱼富含磷


草鱼富含磷元素,磷参与构成骨骼和牙齿,促进成长及身体组织器官的修复,供给能量与活力,参与酸碱平衡的调节。


3、草鱼富含铜


草鱼中有铜元素,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4、草鱼含有不饱和脂肪酸


草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


5、草鱼含有硒


草鱼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草鱼的功效


草鱼味甘,性温,无毒,具有暖胃和中、平降肝阳、祛风治痹、益肠明目之功效,可用于虚劳、肝阳上亢之眩晕、头痛等症。


草鱼如何挑选


1、观鱼形


污染重的鱼,形态异常,有的头大尾小,脊椎弯曲甚至出现畸形,还有的表皮发黄、尾部发青。


2、看鱼眼


饱满凸出、角膜透明清亮的是新鲜鱼;眼球不凸出,眼角膜起皱或眼内有淤血的则不新鲜。


3、嗅鱼鳃


新鲜草鱼的鳃丝呈现出鲜红色,而且黏液透明,有海水鱼的咸腥味或着是淡水鱼的土腥味;但是不新鲜鱼的鳃色就会变暗或者呈灰红或灰紫色,黏液不仅臭还会发臭。


4、摸鱼体


新鲜鱼的表面有透明黏液,鳞片有光泽且与鱼体贴附紧密,不易脱落;不新鲜鱼表面的黏液多不透明,鳞片光泽度差且较易脱落。


5、掐鱼肉


新鲜鱼肉坚实有弹性,指压后凹陷立即消失,无异味;不新鲜鱼肉稍呈松散,指压后凹陷消失得较慢,稍有腥臭味。


6、看鱼腹


新鲜鱼的腹部不膨胀,肛孔呈白色、凹陷;不新鲜的鱼肛孔稍凸出。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