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三文鱼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吃三文鱼有什么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6
核心提示:三文鱼,其主产区是美国的阿拉斯加和加拿大。含丰富的蛋白质、糖类和多种维生素,还含有磷酸盐、钙质及维生素A、维生素D。可以消除水肿,维持钾钠平衡,还能提高人体免疫......

三文鱼,其主产区是美国的阿拉斯加和加拿大。含丰富的蛋白质、糖类和多种维生素,还含有磷酸盐、钙质及维生素A、维生素D。可以消除水肿,维持钾钠平衡,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但是对于三文鱼的吃法,还是存在颇多争议的。市面上的餐厅关于三文鱼很多都是生吃的,但是有人担心生吃会存在细菌污染和寄生虫的问题,对我们的健康造成损害。如果熟吃的话,又有些人担心会破坏三文鱼里面最有价值的营养素,导致三文鱼的营养价值变低。那么,三文鱼到底是生吃还是熟吃呢?



其实这两种说法都没有错。我们最常见的吃法就是刺身,虽说可以最大程度保留鱼的鲜味和口感,但实际上生吃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好,相反蛋白质在没有加热的情况下,利用率比做熟后的要低;其次,生的动物肉中含有一种叫抗硫胺素因子的抗营养物质,会影响维生素B1的吸收~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是遇上黑心商家就很有可能吃到不新鲜或者是带有寄生虫的三文鱼,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三文鱼怎么吃更健康?


三文鱼最健康的吃法就是蒸或者用橄榄油浅煎,这样两者就都可以保证了,要是你实在实在没办法接受热的三文鱼,偶尔吃一点点生鱼片也没太大问题,但一定要注意!吃新鲜的!!



吃三文鱼有什么好处?


1、促进生长


三文鱼含蛋白质为14.9-17.5%,脂肪为8.7-17.8%,水分为61.4%,每100克含有1384卡热量,钙50毫克,磷153毫克,铁1.9毫克。此外,还含有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富含磷酸盐、钙质及维生素A、维生素D,被公认为宴席珍膳。


2、保护心血管


三文鱼鱼肉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所含的Ω-3脂肪酸更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物质,有增强脑功能、防治老年痴呆和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



3、美容养颜


三文鱼中的Ω-3不饱和脂肪酸能消除损伤皮肤胶原、皮肤保湿因子的生物活性物质,以此防止皱纹产生,避免皮肤变得粗糙。除了Ω-3不饱和脂肪酸,三文鱼中还有另外一种强效抗氧化成分——虾青素,三文鱼的橙红色即来源于此。虾青素的抗氧化能力是普通维生素E的550~1000倍,能有效抗击自由基,延缓皮肤衰老。


4、预防慢性疾病


三文鱼能有效地预防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享有“水中珍品”的美誉。


5、预防老年痴呆


鲑鱼还含有一种叫做虾青素的物质,是一种非常强力的抗氧化剂。 其所含的Ω-3脂肪酸更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物质,有增强脑功能、防止老年痴呆和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