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适合糖尿病患者吃的粗粮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6
核心提示: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在饮食上,医生常常会给出主食粗细搭配的建议,提倡糖友多吃粗杂粮,能够帮助糖尿病患者降糖。那么,哪些粗粮适合糖尿病人吃呢?豌豆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在饮食上,医生常常会给出主食粗细搭配的建议,提倡糖友多吃粗杂粮,能够帮助糖尿病患者降糖。那么,哪些粗粮适合糖尿病人吃呢?


豌豆


豌豆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防止便秘,对糖尿病引起的便秘有缓解作用。



黑豆


糖尿病患者常食黑豆,能软化血管,降低并发高血脂和心血管疾病的概率。


大豆


大豆可促进糖类代谢,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血中葡萄糖浓度,进而达到稳定血糖的作用。并有效预防糖尿病并发高血脂。


红小豆


红小豆富含膳食纤维,并有较多的维生素E及钾、镁、磷、锌等活性成分,是糖尿病患者补充营养,强健身体的理想食物。



燕麦


燕麦是大家都不陌生的一种杂粮了,燕麦的营养价值是非常出色的了,而且对于我们的肝脏以及脾胃的健康来说是特别有好处和意义的,能够帮助我们控制血糖,所以对于糖尿病的患者朋友们来说,燕麦是非常适合去吃的,好处极大哦。


荞麦


荞面粉可以做成面条,尽量买粗加工的荞麦面粉,做成面条很爽口。荞麦里面富含大亚油酸,这种元素可以防治高血压、脑中风、动脉硬化、肾炎等疾病。在日本荞麦面很受欢迎,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小米


南北朝陶弘景在《名医别录》记,“主胃热、消渴,利小便。”《食医心镜》记治消渴口干,“粟米炊饭,食之良。”



薏米


《本草化义》记,“薏米,味甘气和,清中浊品,能健脾阴,大益肠胃。主治脾虚泄泻,致成水肿,风湿筋缓,致成手足无力,不能屈伸。盖因湿胜则土败,土胜则气复,肿自消而力自生。取其入肺,滋养化源,用治上焦消渴”。唐代陈藏器《本草拾遗》记,“温气,主消渴。”明李时珍《本草纲目》记治消渴饮水,“薏苡仁煮粥饮,并煮粥食之。”


玉米


玉米中的粗纤维含量很高,具有刺激胃肠蠕动、加速排泄的作用。玉米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含量也很高,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和三高的发生。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