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秋梨上市!如何挑选?吃梨的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1
核心提示:梨是大众非常喜爱的水果,它的营养价值很高。现在正值秋季,空气干燥,若能坚持每天食适量的梨,能缓解体燥,生津润肺。梨品种多样下面小编就说说如何挑选。库尔勒香梨: ......

梨是大众非常喜爱的水果,它的营养价值很高。现在正值秋季,空气干燥,若能坚持每天食适量的梨,能缓解体燥,生津润肺。梨品种多样下面小编就说说如何挑选。



库尔勒香梨:


新疆地区的特产。果实较小,呈纺锤形或倒卵形。果皮绿黄色,阳面有红晕。皮薄肉细,汁多味甜,酥脆爽口。成熟品掉地即成碎片,带皮入口后没有任何残渣感。建议生食,因VC含量较高,不适合煮食,可以作为日常保健,增加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营养水果。


雪花梨:


雪花梨表面比较粗糙,果皮上有蜡质,肉质细脆,汁多味甜。直接食用或煮碗冰糖梨水,可以清心润肺,止咳润燥,可谓养生佳品。


鸭梨:


鸭梨也称水晶梨,果实呈倒卵形,顶部有鸭头状凸起。一般鸭梨果皮是黄绿色,贮藏后呈淡黄色。鸭梨糖度较低,清甜爽口,吃完油腻的东西,想吃点水果解解腻,选它准没错。具有清心润肺、止咳平喘、燥利便、生津止渴、醒酒解毒之功效。需要清理胆、胃、小肠、大肠、膀胱、三焦蓄积内热的人,则适合生吃:而口唇皮肤干燥,粘膜干燥的,以蒸煮炖梨熟吃为宜,最经典的配方就是川贝蒸梨。



酥梨:


果实近圆柱形,果面上果点大而多,黄绿色,套袋果实黄白色。果肉白色,肉稍粗,但酥脆爽口,汁多味甜,有香气。有止渴生津、解热消暑、化痰润肺、止咳平喘、通便利尿之功能。主要治疗感冒、咳嗽、肺炎等呼吸道问题有神效,最讲究的传统中医都用砀山梨入药,常作为经方秋梨膏、梨膏糖的主料使用。因为果肉稍粗,建议煮食,如果有干咳的症状可以适量加入蜂蜜、冰糖。


白梨:


果皮薄,果肉厚,果核小,肉质细腻,酥脆多汁,甘甜爽口,含多种营养成分,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宽肠、强心、利尿等作用。



吃梨的好处


防感冒:


有科学家和医师把梨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称为“全科医生”。现在空气污染比较严重,多吃梨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保护肺部免受空气中灰尘和烟尘的影响。


润燥消风:


气候干燥时,人们常常感觉到口鼻干燥、皮肤瘙痒。梨子具有润燥消风的功效,每天喝一点梨汁可以缓解口鼻干燥和皮肤瘙痒。


助肾脏排泄:


梨子对肾脏有一定的帮助,它可以促进排泄,建议肾脏功能不好的人经常食用梨子,可以帮助改善肾脏功能,促进排泄。


保护心脏:


梨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保护心脏,减轻疲劳,增强心肌活力,降低血压。


增进食欲:


梨有较多糖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易被人体吸收,增进食欲,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



清热镇静:


梨性凉并能清热镇静,常食能使血压恢复正常,改善头晕目眩等症状。


防癌抗癌:


食梨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抑制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从而防癌抗癌。


促进肠胃蠕动:


梨子中除了含有大量的水分外,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它被誉为最好的肠胃清洁工。由于现在人的饮食习惯不规律以及运动量减小,因此容易造成便秘。食用梨子,可以帮助促进肠胃蠕动,缓解便秘可以阻止食物在肠胃中堆积,减少便秘发生。


预防骨质疏松:


梨籽含有木质素,是一种不可溶纤维,能在肠子中溶解,形成像胶质的薄膜,能在肠子中与胆固醇结合而排除。梨子含有硼可以预防妇女骨质疏松症。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