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香菜把这个扔了太可惜,原来我们一直在浪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2
核心提示:香菜,学名芫荽,我国西汉时张骞从西域带回的物种。香菜有一种特殊的气味,一般用作食用。香菜的特殊香气来自于它的挥发油,为什么有的人觉得香菜很香,有的人却讨厌香菜呢......

香菜,学名芫荽,我国西汉时张骞从西域带回的物种。香菜有一种特殊的气味,一般用作食用。



香菜的特殊香气来自于它的挥发油,为什么有的人觉得香菜很香,有的人却讨厌香菜呢?


研究发现,SNP遗传变异在对香菜的味觉感受中占有了一定的比例,不爱香菜的人都拥有一个名为OR6A2的特定基因。而这是一个已知的用于检测香菜中的独特气味的基因。所以,不喜欢吃香菜的人并不是因为挑食,可能是基因在作怪。



一般来说我们在食用香菜的时候,多是吃叶与茎,其实香菜的根也可以吃。食用香菜根有什么好处呢?


1、香菜根能帮助预防感冒


中医认为,香菜性味辛、温,有发汗透疹,消食下气的功效。唐代就有相关的文献记录,香菜根防治风寒感冒的方法:香菜根、葱白、生姜、红糖少许煮水喝。


2、香菜根能帮助利尿清热


每天喝一杯香菜(带根)煮的水,有助于肾脏所积累的盐和毒素经尿液的排出,帮助肾脏减轻部分负担。对内热引起的尿黄有一定的功效。


3、香菜根能帮助发汗排毒


香菜根提取液具有显着的发汗清热透疹的作用,香菜根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帮助人体发汗排毒。



4、香菜根能帮助去腥除味


香菜的根茎是不错的调味蔬菜,在处理海鲜或者腥臊味浓重的肉类时,用香菜的根茎捣碎后腌制,能有效去除肉类海鲜的异味,即能祛腥膻、还有增味道的独特功效。


5、香菜根能帮助和胃调中


香菜根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香菜根具有开胃促进肠胃消化的和胃调中的功效。



香菜根怎么吃?


1、煮水喝


香菜根可以直接煮水喝,利尿清热。


2、腌着吃


香菜洗净,取根部去细毛,用开水汆烫后备用。水中加入姜丝,花椒,盐,酱油烧八成开,放凉后淋到香菜上,入缸后封好口,10天左右即可食用。


3、生拌吃


将香菜根洗净,加入盐、蒜、香油、酱油、辣椒等调味品,直接凉拌生吃。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