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红心柚与白心柚到底有什么区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3
核心提示:橙子啊、橘子啊、柚子啊、柠檬啊……全都酸甜可口、汁水丰富又好放,简直是冬天里的幸福享受啊!
   寒冷的冬天,水果的选择没有夏天丰富!
 
  也还是有很多非常美味的水果的!
 
  其中很大一批,就是各种柑橘类水果。
 
  橙子啊、橘子啊、柚子啊、柠檬啊……全都酸甜可口、汁水丰富又好放,简直是冬天里的幸福享受啊!
 
  今天小编就说一说其中个头最大的这个——柚子!
 
  Q1 红心柚和白心柚到底有啥区别?
 
  爱吃水果的人一定都发现了,市面上有两种常见的柚子,一种红果肉的,一种白果肉的。红肉的还要比白肉的贵上一截呢。可是,同为柚子,凭啥贵贱有别呢?
 
  其实……
 
  红心柚之所以红,是因为果肉里有番茄红素、β-胡萝卜素、花青素等天然色素!
 
  番茄红素,在番茄里以及西瓜、桃子等其他很多水果中也有;
 
  β-胡萝卜素,在胡萝卜、菠菜等很多蔬菜里也有;
 
  花青素,在葡萄、紫甘蓝等红紫色果蔬里也有……
 
  它们三个都是效果很强的天然抗氧化成分。
 
  其中β-胡萝卜素还能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对眼睛健康很有帮助。
 
  所以,红心柚之所以红是因为多了一些对身体有益的成分。
 
  但,也不用因此就刻意大吃红心柚,只要均衡地多吃各种深色的水果蔬菜就可以啦~
 
  除了这几种色素类成分以外,红心柚和白心柚的营养差不多。都富含维生素C(每100 克含维C 61 毫克,比柠檬和橘子都高),高钾低钠,热量又比一般水果低,可谓是十分优秀了。
 
  至于红心柚比白心柚贵,还与技术成本高有关。
 
  红心柚最早是从琯溪蜜柚品种中发现的芽变品种,后来被不断推广,最终在2006年被果树专家们认定为新品种。
 
  种植红心柚需要嫁接等技术手段。再加上红心柚越来越受到欢迎,价钱自然就高一些。
 
  那么,红心柚是不是比白心柚更好吃呢?
 
  其实,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哦。一般认为红心柚汁水更足一些,而白心柚的甜度更高一些。
 
  所以爱吃哪个全看个人倾向啦~
 
  总结一下,不管红心柚还是白心柚都是很好的水果!冬天要补维生素C不妨多吃一点哦~
 
  Q2 听说,有的红心柚是坏人用色素染的?
 
  因为红心柚更贵,有些人就臆想商家会为了利益而认为把白柚子染成红柚子,并且这个说法竟然还流传了开来……
 
  其实,这是不、可、能、的!
 
  为什么?看图就明白↓
 
  从柚子外皮打进去的色素,可以渗入到柚子的外皮和内皮之间,但是是不可能渗入到果肉的汁液中去!
 
  这是因为水果的汁液被包裹在一个个细胞中,并不是连通的。
 
  而且,打完针,柚子表皮会有明显的针孔,放两三个小时就会发黑、变质。这不是得不偿失吗?
 
  不过,偶尔有人会买到果肉颜色不均匀的红心柚,是为什么呢?
 
  其实,肥料种类、施肥方法、施肥用量、灌溉方法等水肥管理上的问题,都有可能导致红心柚子果肉颜色不均匀。
 
  那么,有的柚子连表皮都是发粉红的,又是为啥?
 
  其实,这是一个品种啦,叫“红皮红肉蜜柚”。它的营养素含量比普通红心柚还要高哦!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