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冬季进补!看看鸡汤的11个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4
核心提示:冬季非常的寒冷,许多人的身体营养处于流失的这样的一个状态。那么这个时候人们都会选择一些食物来进补。鸡汤不仅可以滋补养颜、滋阴润燥,更有补气、养脾等功效。下面就来......

冬季非常的寒冷,许多人的身体营养处于流失的这样的一个状态。那么这个时候人们都会选择一些食物来进补。鸡汤不仅可以滋补养颜、滋阴润燥,更有补气、养脾等功效。下面就来看看冬季喝鸡汤的好处吧。


鸡肉的营养价值


鸡肉为人体主要提供的是蛋白质,其次是脂肪,维生素,矿物质。鸡肉中的脂肪并不多,比起其他肉类,鸡肉的脂肪算是比较少的。鸡肉虽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但比起蔬菜水果和动物内脏,含量甚微,我们并不指望鸡肉能给人类提供这些营养素。鸡肉中的蛋白质却不同,我们摄取鸡肉中的营养素,主要就是其中的蛋白质。


鸡汤的营养价值


鸡汤所含的营养物质只是从鸡油、鸡皮、肉与骨中溶解出来的水溶性小分子物质、脂肪以及一些维生素B和钙、磷、铁。鸡汤的味道之所以鲜美,主要是由于汤内含有含氮浸出物,但蛋白质含量很低,油和热量却很高。为证实这点,专家选购了一只1kg的鸡,去毛去内脏洗净,加1升水,瓦罐慢火炖两小时,然后取其汤进行营养成分检测,得到的结果是:每100克含蛋白质1.30克,脂肪2.4克,碳水化合物0克,铁0.3克,维生素C0克。



喝鸡汤的好处


1、强身健体


鸡肉也是磷、铁、铜和锌的良好来源,并且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12、维生素B6、维生素A、维生素D和维生素K等。而且鸡肉的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所以鸡汤具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2、保护心血管


鸡肉当中还富含可以帮助身体发育的物质,而且这种物质在膳食纤维中结构占有重要作用,除此以外,鸡肉当中还有许多的不饱和脂肪酸,通过鸡汤会被人体所吸收,这种脂肪酸能够降低胆固醇的含量,从而达到保护心血管的功能。


3、增加抵抗力


鸡汤需要长时间炖煮,熬出相当精华的补汤,鲜嫩的鸡肉极具营养可提升免疫力,再加上熬煮过程中会释放一种氨基酸,可以阻止发炎时白血球活跃的情形,增加抵抗力,舒缓感冒症状。


4、不怕寒冷


无论是天气变冷前或寒冷时,适时增添衣物固然可以保暖,但这时来碗热腾腾的鸡汤,一喝瞬间身体就会变得较温暖,比较不怕冷。有些补汤如薑母鸭、十全大补汤比较燥热,体质偏热的人吃恐会有反效果,而鸡汤属于温补会比较适合。


5、强健筋骨


鸡汤可加入鹿茸一起熬煮,让鸡汤内富含矿物质和氨基酸,不仅可以补肾养血,更可达到强健筋骨的作用,可以作为冬令进补。


6、补肾养肾


冬天想要养肾补肾的话,建议可以利用鸡汤来进补,可以改善腰酸背痛、手脚冰冷、频尿、夜尿等等问题。


7、预防感冒。


鸡汤可不仅仅是味道鲜美。它的营养元素也是很丰富的,可以有效的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让身体免受一些病菌的侵扰,经常食用可以有效的预防感冒发生。已经感冒的人群,也可以通过喝鸡汤来让疾病快些恢复。


8、补钙


鸡汤内的微量元素是非常丰富的,特别是钙和磷的含量都很多。在日常经常食用可以有效的让身体补充钙质,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增强骨密度。对于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来说,喝鸡汤是非常好的。并且它对于骨质疏松和关节疼痛也有一定的缓解效果。


9、增强食欲。


经过炖煮的鸡汤,它的蛋白质和无机盐的含量会增加许多。并且鸡汤内还有一些化合物,这些物质可以有效的刺激大脑的中枢神经。这样一来就可以刺激胃粘膜,可以让胃酸的分泌增加。对于食欲不好的人,可以起到开胃的效果。


10、利于产后恢复。


女性在产后,特别适合喝鸡汤来补身体。因为鸡汤的营养很丰富,并且还有下奶的作用,让女性在产后可以快速的恢复身体,同时还可以增强免疫力。


11、抑制炎症


鸡汤能够抑制住人体内的炎症,对于缓解感冒方面也有一定帮助。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