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芹菜虽好并非人人适合,什么情况下别吃芹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5
核心提示:芹菜是一种调味蔬菜,含有浓郁的独特的香味,这是因为芹菜全株皆含有挥发油,对于习惯或者喜欢这种气味的人来说,这是一种香气,而对于不喜欢这种气味的人来说,这就是怪味......

芹菜是一种调味蔬菜,含有浓郁的独特的香味,这是因为芹菜全株皆含有挥发油,对于习惯或者喜欢这种气味的人来说,这是一种香气,而对于不喜欢这种气味的人来说,这就是怪味,臭味了。


中医认为芹菜性甘凉,有清热利尿,降压降脂,增强食欲,清胃涤痰,提神醒脑,祛风理气等功效,芹菜的营养丰富,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芹菜能帮助人体促进排便,预防便秘与痔疮,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缓解上火的各种症状,芹菜的热量低,膳食纤维丰富,对于减肥人群也是不可多得好食物。芹菜中含有一些特殊的营养物质,能帮助降压降脂,预防癌症等。



芹菜虽好,也并非人人适合食用。


1、腹泻患者不宜食用芹菜


芹菜性凉,味甘,有清热利尿的作用,腹泻患者不宜食用芹菜,可能会加重病情。


2、低血压患者不宜食用芹菜


芹菜有轻微的降压降脂作用,虽然作为食品而不是药品,降压作用并不十分明显, 但是对于已经被确证低血压症的患者而言,食用芹菜可能会加重病情。



3、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芹菜


芹菜性凉,脾胃虚寒者食用芹菜,容易加重其体内的寒湿气,不利于身体健康。


4、芹菜不宜与贝类,蟹类一起吃


蚬子,蛤,蚶,蟹等甲壳类海产品中都含有维生素B1的分解酶,如果人们在食用这些甲壳类海鲜时,没有煮透或者生吃,那么其中含有的维生素B1分解酶不会失效,在与芹菜同吃时,会将芹菜中的维生素B1全部分解破坏,降低了芹菜的营养价值,也影响了海鲜类食物中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如何挑选芹菜?


芹菜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调味蔬菜,且四季皆可购买,芹菜的选购也是一门小学问。我们在购买芹菜的时候要注意几个问题:


1、看颜色


新鲜的芹菜叶子翠绿,颜色青翠,没有斑点,根部呈现黄绿色,基本以绿色为主,如果根部黄色偏多偏长,则说明芹菜储存时间偏长,可能不太新鲜。



2、看粗细


芹菜一般都是吃茎比较多,所以选购芹菜的时候可以选择粗细均匀,肉质肥厚的芹菜,可以稍微掐一下,以质地最脆嫩,少筋的为好。


3、闻气味


芹菜的气味属于挥发性,以香味浓郁的芹菜为好,如果气味太淡,那烹饪后就没有什么香气,这样的芹菜就不好吃。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