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梨有九大功效 煮熟了吃效果更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9
核心提示:梨是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之一,其栽种面积和产量仅次于苹果。梨甜脆多汁,甘甜可口,富含多种维生素、膳食纤维、果糖、葡萄糖、烟酸、有机酸、矿物质等,具有生津止渴、消食......

梨是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之一,其栽种面积和产量仅次于苹果。梨甜脆多汁,甘甜可口,富含多种维生素、膳食纤维、果糖、葡萄糖、烟酸、有机酸、矿物质等,具有生津止渴、消食通便、清热润肺等功效,被医师称为“全科医生”。梨作为水果,可以直接生吃,还可以蒸煮后食用,而且熟吃效果更好。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下梨的功效与作用及梨熟吃的好处吧。



梨的九大功效


1、补充水分


梨含水量丰富,含有85%的水分,被称为“天然矿泉水”,每天吃1~2个梨可以为身体补足水分,赶走因气候等原因给皮肤带来的干燥不适问题。


2、清理肠道


梨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据测定,每100g梨含有3g非可溶性膳食纤维,它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是最好的肠道“清洁工”,经常便秘的人要多吃梨。


3、美容养颜


女性吃梨不仅能为机体补充水分,其所含的维生素A/B/C、烟酸、有机酸、微量元素等物质还有美容的功效。



4、补充体能


梨的糖分含量也较多,主要为葡萄糖、果糖、蔗糖等,这些天然糖分很容易被吸收利用,可以为机体提供能量,让人精力充沛。


5、保护牙齿


梨肉中的小颗粒在咀嚼时能够帮助清除牙缝中的菌斑,对牙齿起到清洁保护作用。


6、预防癌症


韩国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吸烟或吃烧烤后喝杯热梨汁或吃一个梨,聚集在体内的多环芳香烃类致癌物会显著下降。所以,吃梨或喝热梨汁能够促进体内致癌物质的排出。



7、生津止渴


梨含水量丰富,有生津止渴的作用,对内热烦渴、阴虚干咳等症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8、清热润燥


梨性寒,汁水丰富,对咽干咳嗽、皮肤瘙痒、口渴干燥等症有较好的缓解作用,具有祛风润燥的功效。


9、解酒保肝


梨含有较多的糖类物质、维生素和矿物质,有保护肝脏、促进肝细胞再生的作用,尤适合经常饮酒的人食用。



梨煮着或蒸着吃效果更好


首先,梨是寒性水果,秋冬季节食用会让人感觉体寒,如果把梨煮或蒸熟,可以去除部分寒性,脾胃虚寒、体寒以及风寒感冒等人都可以食用。


其次,梨籽中的木质素原为不可溶纤维,但经过加热后这种物质能溶解在肠道中形成一种像胶纸一样的薄膜,它可与胆固醇结合并排出体外。


最后,梨与其他食物或药物一起煮或蒸着吃,止咳化痰、润热润肺的功效将更强,如川贝炖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