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燕麦虽好,选对+吃对才是真的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9  来源:东康
核心提示:燕麦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为功能性食品,推荐每天至少摄入3g燕麦β-葡聚糖,这相当于75克纯燕麦,以达到降低胆固醇、平衡餐后血糖的功效。
  燕麦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为功能性食品,推荐每天至少摄入3g燕麦β-葡聚糖,这相当于75克纯燕麦,以达到降低胆固醇、平衡餐后血糖的功效。
 
  燕麦作为一种健康食品,越来越为我国居民所青睐,但鉴于完整燕麦粒表皮质地严密,吸水很慢,所以蒸煮的时间较长,食用不便。为了迎合消费者快捷便利及口感的追求,商家会对燕麦进行加工,如脱皮、切粒、压片及预热烤制等,或者加入奶粉、白砂糖、果粒等。这样加工出来的燕麦片不仅沸水冲泡即可食用,还具有香甜、软糯的口感,深得年轻女性及工作节奏较快的都市白领的喜爱。一时间,燕麦粒、燕麦米、燕麦片、快煮燕麦片、即食燕麦片,让人眼花缭乱,不知如何选择?
  随着加工程度的深化,燕麦的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β-葡聚糖含量逐渐降低,升糖指数(GI值逐渐升高)。有研究表明,持续6周每天食用100g即冲即食燕麦片对血糖的影响与挂面组无显着性差异。那些想靠冲一杯燕麦片来降血糖的小伙伴儿,是不是扎心了?!
  当升糖指数在55以下时,一般被认为是低升糖指数食物。鉴于此,如何来选择燕麦食品已经一目了然了,上图中前四种保存了大部分的营养物质,可以放心选择,而后三种就无疑是给自己的血糖增加风险了。
 
  β-葡聚糖为燕麦胚乳细胞壁中的可溶性膳食纤维,是一种非淀粉多糖。其特有的黏性阻碍淀粉、蛋白质、脂质的消化和吸收,故而具有降低餐后血糖、降血脂的功效;此外它还能改善肠道生态环境,提高机体免疫力。与传统的加水蒸煮的方式相比,烘焙和微波处理对β-葡聚糖分子的影响更小,有利于保持较大的分子量及浓度。所以,爱吃燕麦不仅要会挑选营养价值高的燕麦种类,还要掌握正确的烹饪方法,以免吃到“假”燕麦!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