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被你扔掉的边角料,不仅营养丰富还能预防疾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0
核心提示:每次处理白菜都把白菜外边的皮剥掉好几层,是不是白菜的营养越往里越丰富?
   每次处理白菜都把白菜外边的皮剥掉好几层,是不是白菜的营养越往里越丰富?
 
  外面的绿叶子跟里面的黄白色的心相比,各种营养保健成分,是几倍到十几倍的一个关系。越往里边去,叶子的颜色越浅,它的营养价值越低。
 
  外面的部分只要不是特别老得嚼不动,建议大家吃掉,如果觉得太硬,可以把绿叶剪掉把帮子扔掉。
 
  白菜、圆白菜、生菜,最外层绿色部分营养最丰富,不建议过度去掉表皮的绿叶,一起食用既摄取营养也减少了浪费,风味也得到了保留。
 
  食物根部和不常吃的菜叶有营养价值吗?
 
  根:本身纤维非常高,消化吸收率是比较低的,能够帮你增加膳食纤维,里面还可能含有一些药用的成分。
 
  绿叶子:它的钙、镁、胡萝卜素、叶绿素以及维生素B2等的含量全都大幅度高于叶柄。
 
  怎么吃更利于营养吸收?
 
  1 拿面粉或者玉米粉和菜拌一拌。像芹菜叶子、莴笋叶子都可以把它切成碎末,拌上面粉放在笼上蒸10分钟。
 
  然后做一个蘸的汁:放蒜蓉再放花椒油或者辣椒油香油,然后放一些醋,再加一点盐或者加一点生抽都可以。
 
  功效:这种吃法可以使我们获得大量的膳食纤维、钾和多种维生素以及抗氧化的保健成分,特别有利于预防和控制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这些疾病。
 
  2 如果有一个泡菜坛子,各种边边角角全都可以扔进去。白菜、圆白菜还有紫甘蓝、西蓝花、芥蓝下面的帮,还有一些像胡萝卜的皮,放在泡菜坛子里,用水封上,20天以后拿出来,不会有那么多亚硝酸盐。
 
  注意:放盐的时候少放一点(不超过3%的盐)。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