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饭前喝汤还是饭后喝汤好?喝汤别犯4种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0
核心提示:在我国,喝汤是很多人的习惯,不管是精心熬制的老火汤还是简单的青菜滚汤,都受到很多人的喜爱。那么有些人该问了,我到底应该饭前喝汤?还是饭后喝汤呢?到底是饭前喝汤还......

在我国,喝汤是很多人的习惯,不管是精心熬制的老火汤还是简单的青菜滚汤,都受到很多人的喜爱。那么有些人该问了,我到底应该饭前喝汤?还是饭后喝汤呢?



到底是饭前喝汤还是饭后喝汤?


有一句话说“饭前喝汤,苗条健康。”这句话是有一定道理的,饭前喝汤确实是有利于减肥的,因为汤在我们肚子里会减少我们的肌饿感,所以在吃饭时相应的吃的饭也不多,所以饭前喝汤是有一定道理的。


但是如果饭前喝了太多汤,对于胃酸不足的人来说,有可能影响胃的消化功能。所以平时消化不良的人,最好还是不要饭前喝汤了,会不利于消化吸收的。


“饭后喝汤,越喝越胖”?这句话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如果你已经吃饱了,人这时候处于饱腹状态下,再喝汤容易导致营养过剩,导致肥胖。


所以,其实不管是饭前喝汤还是饭后喝汤,都没有什么很大的关系。关键就在于喝什么汤,喝多少汤。



饭间喝汤,会影响消化?


尽管汤水可能会降低唾液的浓度和稀释部分胃液,但是它对胃肠道消化液的影响很小。除非大量喝汤,否则汤水对食物消化的影响作用较轻,不须过于担心。


因此,吃饭时适当地喝点汤水,对食物的消化吸收没有特别影响,更不会伤害身体。特别是在食物比较干而唾液分泌不足的情况下,适量喝汤反而有助于食物的稀释和搅拌,有益于胃肠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喝汤要避开这些误区


喝汤速度太快


喝汤速度太快也是一个错误的喝汤习惯,原因是如果喝汤太快,没有意识到就会产生饱腹感,根本没有给食物的消化吸收留有充裕的时间,很容易使人发胖。喝汤应该慢慢品味,充分享受汤的美味。



喜欢喝热汤


大多数人喜欢喝刚刚煲好的热汤,感觉这样热热的烫烫的暖胃又暖身,但是这样会伤害到我们得食道与口腔,还有胃部,食物温度太高,会烫伤我们的身体,长期以往,可能会患上食道癌。


用汤泡饭


很多人在吃饭时觉得饭太干就直接将汤倒进饭里面拌一拌吃了,这也是不健康的喝汤方式。因为汤会将饭粒泡软,吃的时候减少了咀嚼,也就让食物减少接触唾液中消化酶的机会,没有经过唾液消化的食物进入肠胃就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容易造成胃病。因此尽量不要用汤泡饭的方式来喝汤。


只喝汤不吃肉


很多人只喜欢喝汤,不喜欢吃煲汤后的肉,他们认为肉的营养都跑到了汤里面去了。事实上并不是,不管是煲了多长时间的汤,营养都不会全融入到汤里,所以,喝汤的时候还是要吃一些肉比较好。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