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年末猪肉鉴别续篇-远离“病死”猪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0  来源:东康
核心提示:每逢年底,猪肉绝对是家家户户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食材,如何挑选健康放心的猪肉是首要解决的问题,继上篇《避坑“瘦肉精”?这几点你需要了解!》,这次教大家如何远离“病死”猪肉!
   每逢年底,猪肉绝对是家家户户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食材,如何挑选健康放心的猪肉是首要解决的问题,继上篇《避坑“瘦肉精”?这几点你需要了解!》,这次教大家如何远离“病死”猪肉!
 
  什么是“病死”猪肉?
 
  病死猪肉即为生猪在病死后未经放血,同时也没有接受兽医卫生检疫的猪肉产品。
 
  没有经过宰杀放血或放血不全的病死畜禽的血液中所含的一些致病菌或有害物质会直接侵入到肉体中,因此,人们一旦食用这些病死畜禽的肉,就有较高机率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或是感染某些疾病。
 
  如何鉴别“病死”猪肉?
 
  鉴别之前,我们要知道正常猪肉该是什么样的,简单总结有以下5个特征:
 
  (1)肌肉有光泽,红色均匀,脂肪洁白。
 
  (2)外表微干或微湿,但不至于粘手。
 
  (3)经手指按压后所致的凹陷会立即恢复。
 
  (4)气味正常。
 
  (5)经煮沸后肉汤透明、澄清,脂肪团聚于表面、有香味。
 
  而病死猪肉可以通过肉体的放血程度、宰杀刀口状态、脂肪、淋巴、血管残血及血液坠积等情况与病理变化等方面进行鉴别。
 
  下表即为健康猪肉、病猪肉、死猪肉三种猪肉的对比方法:
  注:挥发性盐基氮检测原理:当肉质蛋白渐渐腐败时,各种微生物则会逐渐分解蛋白质,从而产生大量胺类、氨类等碱性含氮物质,然而这些物质挥发性特征突出,因此检测猪肉中挥发性盐基氮含量,可用于分析出病死猪腐烂情况。
 
  以上的三种猪肉鉴别方法你get到了吗?希望这篇鉴别指南可以在你过年买肉时有所帮助。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