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泡脚的好处与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0
核心提示:泡脚的好处与注意事项
   泡脚的好处:
 
  1、一般上班族还有经常开车的司机都会有久坐的现象,身体常年得不到锻炼,下半身基本活动不到,这样腿部的血液循环就不怎么流畅,每天晚上泡个热水脚,能够使腿部血液循环加速,而且滞留在腿部的血液也会流向别的部位,会感觉身体特别的放松,睡觉的时候入睡也会特别快,睡眠质量也有提高。
 
  2、大部分女生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这就是血液循环的不彻底,脚部的血管处有了障碍,而且还会经常感冒流鼻涕,每天坚持泡脚就可以解除这一障碍,不但使血液循环恢复到正常,还会扩张血管达到驱寒保暖的作用。
 
  3、脚部虽然是离我们心脏最远的地方,但是在我们的身体中承担着重要的作用,特别是那种跑步运动员,经常用到脚的人们,他们的脚会长期处于紧绷的状态,每天晚上泡脚可以缓解脚部的紧绷疲劳感,达到放松的效果。
 
  泡脚的注意事项:
 
  1、泡脚时间不宜过长,在泡脚过程中,由于人体血液循环加快,心率也比平时快,时间太长的话,容易增加心脏负担。另外,由于更多的血液会涌向下肢,体质虚弱者容易因脑部供血不足而感到头晕,严重者甚至会发生昏厥。其中,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老年人应格外注意,如果有胸闷、头晕的感觉,应暂时停止泡脚,马上躺在床上休息。
 
  2、饭前饭后不宜马上泡脚。泡脚和洗澡一样的道理,在吃饱喝足后泡脚并不是放松,而是对身体的残害。由于食物的消化需要一定的时间,此时如果用高温热水泡脚则会影响消化。饭前泡脚其实也不可取,容易导致低血糖。所以要泡脚的话,时间最好选在饭后一个小时。张鞠华医生指出,饭前30分钟、饭后1小时内,醉酒、过饥、过饱、过渴、极度疲劳等状态下不宜泡脚。
 
  3、泡脚水温不要过高。有人认为,泡脚水温越高越好,张鞠华医生指出,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首先,水温高容易被烫伤。从皮肤科来讲,脚是不能天天泡的,每周不宜超过3次。人体皮肤有一个耐受度,人体在接受外部热量时,温度控制在42℃-45℃为宜。当皮肤接触近60℃的温度持续5分钟以上,也会导致“低温烫伤”。建议体质虚的人泡10分钟,体质好的人泡15分钟即可,而且,水温最好在37℃-40℃之间。
 
  4、药浴后不宜立即站起。用辛温发汗类药物和经常药浴者,宜适当减少药浴时间。严重心脑血管疾病、肝肾功能不全患者慎用。皮肤病患者慎用。结核、骨髓炎患者不宜药浴。
 
  5、药浴?禁忌:皮肤有溃破或创口者,局部禁用。对药浴液皮肤过敏者、出凝血功能障碍患者、严重肺系疾病患者、妊娠期和月经期都禁用药浴。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