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冬至前后适合吃什么水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0
核心提示:冬至来临时,天气寒冷干燥,使得身体上很多部位变得非常干燥,尤其是皮肤,因此冬至就应该多吃水果来滋润的,更何况每天吃一点水果是很不错的养生偏方;那么,冬至适合吃什......

冬至来临时,天气寒冷干燥,使得身体上很多部位变得非常干燥,尤其是皮肤,因此冬至就应该多吃水果来滋润的,更何况每天吃一点水果是很不错的养生偏方;那么,冬至适合吃什么水果呢?



梨是冬季水果中的首选,它含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果糖、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梨有润喉生津、润肺止咳、滋养肠胃等功能,最适宜于冬春季节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缓解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等症较为适宜。除此以外,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如果有头晕目眩、心悸耳鸣者,经常吃梨,可减轻症状。梨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但是,因为梨性寒冷,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及产后血虚的人,不可多食。



橘子


橘子,预防心血管疾病。橘子含丰富的蛋白质、钙、磷、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有减少吸收胆固醇、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经常吃橘子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有益处,并可预防老年中风。


甘蔗


甘蔗是含水分很高的水果,它的水分含量占甘蔗的 84%,在干燥的冬天补充水分是必不可少的,其次甘蔗的含铁量在众多水果中可是名列前茅的。它拥有滋补清热的作用,作为清凉的补剂,对于治疗低血糖,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心烦口渴,反胃呕吐,肺燥引发的咳嗽气喘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不过,由于甘蔗性寒,脾胃虚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



鲜枣


若要列出营养素最齐全的水果,那么鲜枣一定能名列其中。这种水果含如维生素C、钾、锌、镁、铁等营养元素。其中,鲜枣中的维生素C就可预防高血压、软化血管、冠心病和动脉硬化。而钾在控制血压方面带来一定益处,镁则是助于对抗压力,都是适合养生的好水果。值得注意的是,枣偏热,患有便秘、胃病和糖尿病的患者应禁吃或少吃为宜。


柚子


柚子是秋季成熟的水果,因为它皮厚耐藏,等到这样寒冷的冬季来吃是理想的选择,柚子有 " 天然水果罐头 " 之称。它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所难以比拟的。除了营养价值高,还具有健胃、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促进食欲、治消化不良等症,理气散结。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冬季容易上火,柚子可以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



橙子


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β胡萝卜素、柠檬酸、橙皮甙等营养物质。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橙汁能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另外,适量吃橙子还能缓解咳嗽,保护肺脏。


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被誉为 " 水果之王 "。它含有亮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十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包括丰富的钙、磷、铁,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猕猴桃对保持人体健康,防病治病具有重要的作用。多食用猕猴桃可以预防老年骨质疏松,抑制胆固醇的沉积,从而防治动脉硬化,还可改善心肌功能 , 防治心脏病等,也能对抗癌起到一点儿作用。多食用猕猴桃,还能阻止体内产生过多的过氧化物,防止老年斑的形成,延缓人体衰老。冬天常吃猕猴桃可以调节人体机能,增强抵抗力,补充人体需要的营养。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