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关于猪肝的选购鉴别常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1
核心提示:猪肝营养丰富,味道颇佳,颇受人们喜爱。猪肝有粉肝、面肝、麻肝、石肝、病死猪肝、灌水猪肝之分。前两种为上乘,中间两种次之,后两种是劣质品。
   猪肝营养丰富,味道颇佳,颇受人们喜爱。猪肝有粉肝、面肝、麻肝、石肝、病死猪肝、灌水猪肝之分。前两种为上乘,中间两种次之,后两种是劣质品。
 
  粉肝、面肝
 
  质均软且嫩,手指稍用力,可插入切开处,熟后味鲜、柔嫩。不同点,前者色如鸡肝,后者色赭红。
 
  麻肝
 
  反面有明显的白色络网,手摸切开处不如粉肝、面肝嫩软,做熟后质韧、嚼不烂。
 
  石肝
 
  色暗红,质地比上列三种都要硬一些,手指不易插入,食时要多嚼才能烂。
 
  病死猪肝
 
  色紫红,切开后有余血外溢,少数生有水泡,卖者挖除后,虽无痕迹,但熟后无鲜味。因做汤、小炒加热时间短,难以杀死细菌,食后有碍身体健康。
 
  灌水猪肝
 
  色赭红显白,比未灌水的猪肝饱满,手指压处会下沉,片刻复原,切开处有水外溢,经过短暂高温亦会带有细菌,不利于健康。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