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海产品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啤梨是什么梨?为什么啤梨“吃软不吃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1
核心提示:啤梨属于西洋梨的一种,它分为青啤梨和红啤梨,它的风味与国产梨完全不一样。啤梨形状特别可爱,像是一个小葫芦一样,里面的核比较小,肉没有雪梨那么容易氧化褐变,吃起来......

啤梨属于西洋梨的一种,它分为青啤梨和红啤梨,它的风味与国产梨完全不一样。啤梨形状特别可爱,像是一个小葫芦一样,里面的核比较小,肉没有雪梨那么容易氧化褐变,吃起来肉质更细嫩、口感更甜,果汁含量也很多。那你知道啤梨怎么吃吗?吃啤梨有什么好处呢?



啤梨怎么吃?


吃啤梨要坚持 “吃软不吃硬”,握在手上有软软的感觉时,是啤梨的味道最佳时期。我们平时吃国内的梨,大都挑鲜脆的,而啤梨则正好相反,啤梨甜蜜绵软、肉质细、清凉多汁,易溶于口,芳香四溢。吃啤梨入口即化,像在吃冰淇淋又好像吃巧克力,不像国产梨果肉颗粒大,粗糙。除了有梨的特殊香味外,更兼具了苹果和桃子的芬芳,有着蜜糖般的甜美,它也因此成为了水果中的的新贵。



营养价值


啤梨味甘,微酸,性凉,有生津止渴、宽胸除烦、滋阴降火、泻热化痰、润肺止渴诸功效。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B1、B2,鞣酸,多糖类物质,果胶及苹果酸等营养物质。啤梨含大量果糖,是属于高热量的食物。《本草求原》说:“梨汁煮粥,治小儿疳热及风热昏燥”。此汤还有莲藕,能清热除烦。


吃啤梨有什么好处?


1、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及苹果酸等营养物质,具有治风热、凉心、消痰、润肺、降火、解毒等作用。


2、富含胡萝卜素和多种天然酸性成分,能消除炎症,清肺热,对高发的肺热咳嗽和慢性气管炎,具有一定的治疗和预防的作用。



3、富含果酸和氨基酸能提高人体肝脏的解毒能力,加快体内酒精毒素的分解与代谢,适合喝酒后人群,减轻不适。


4、富含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不仅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还能提高心脏功能,增强心肌活力。能有效降脂血脂与血脂,坚持食用还能有效降低心脏病的发生机率。


5、富含果胶,有助于消化,通肠胃,助消化。


6、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


7、含多糖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易被人体吸收,增进食欲,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