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文化 » 正文

平安夜除了送苹果还可以送什么水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4
核心提示:平安夜是12月24日,就是圣诞节的前一天。一临近平安夜,大家都不难发现亲戚朋友都开始互送平安果,大街小巷出现许多卖平安果的小摊,小巧精致的苹果放在礼盒中,封口扎......

平安夜是12月24日,就是圣诞节的前一天。一临近平安夜,大家都不难发现亲戚朋友都开始互送平安果,大街小巷出现许多卖平安果的小摊,小巧精致的苹果放在礼盒中,封口扎上塑料花,显得十分精致好看。那么,平安夜为什么送苹果呢?平安夜除了送苹果还可以送什么水果?



平安夜送苹果?


苹果经济实惠,并且寓意很好,所以在平安夜送的苹果,可以称之为“平安果”。据说平安果象征着平安、祥和之意,之所以成为平安果,是取自苹果的谐音,意味着平安吉祥,表达了一种祝愿之情,传递的是一种祝福,所以会有送苹果的习惯。


送苹果即表示:送平安果的人向接受平安果的人祝福!而且平安夜收到的苹果是要吃掉的,这样才算是真正接受了他人的祝福,并且将在新的一年平平安安!


送一个苹果,表示“祝你平安”。


送一个苹果+一把花生,表示“祝你一生平安”……


送一个苹果+一个橙子,表示“祝你平安,心想事成”……



平安夜还可以送什么水果?


橙子


除了送苹果,平安夜送橙子的上座率也很高。那么,平安夜送橙子什么意思呢?当然也是和橙子的谐音有关啦。“橙”音同“诚”,而“子”则是“你”的意思,所以平安夜送橙子的含义就是:对你诚心诚意,祝你心想事成。


一个橙子:事业有成


两个橙子:好事成双


三个橙子:事业爱情会更上一层楼



柚子


当然,圣诞节也可以选择送柚子哦。柚子外形浑圆,象征团圆之意,因此圣诞节送象征团圆的柚子也算是不错的选择哦。更重要的是柚子的“柚”和庇佑的“佑”同音,也代表着吉祥的含义。另外,要表达喜欢的含义不如考虑送个西柚吧。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