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啤梨的营养价值,啤梨怎么吃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9
核心提示:啤梨是梨的一种,但跟我们常吃的梨又略有不同。我国是梨属植物的发源地之一,但是啤梨原产于欧洲,并非我国。啤梨有青啤梨与红啤梨两种,大小与雪梨相似。啤梨虽然外形与梨......

啤梨是梨的一种,但跟我们常吃的梨又略有不同。我国是梨属植物的发源地之一,但是啤梨原产于欧洲,并非我国。啤梨有青啤梨与红啤梨两种,大小与雪梨相似。


啤梨虽然外形与梨相似,但是口感与梨却大为不同,我们常吃的梨一般质地脆嫩,果汁丰富,但是啤梨果肉柔软,果汁少,口感大为不同。



1、啤梨富含维生素


啤梨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特别是红啤梨,还富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有机酸等,有清肺降火的作用。


2、啤梨有助于缓解情绪


啤梨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能帮助减轻疲劳,缓解情绪,增强心脏功能。


3、啤梨能帮助润肠通便


啤梨中含有丰富的果胶,有助于消化预防便秘的同时,又能帮助增强饱腹感,所有啤梨是减肥人士的优选蔬菜之一。



4、啤梨有助于补充营养


啤梨中含有较多的糖类物质,维生素等,且肉制细嫩,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是幼儿的理想辅食之一。


5、啤梨有助于调节血压


啤梨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有助于维持体内钾钠平衡,调节血压,预防高钠饮食引起的血压波动。


啤梨营养丰富,但是怎么吃呢?




1、啤梨要挑软的吃


成熟的啤梨轻轻的捏一下,如果感觉柔软则说明已经成熟,可以食用了,如果还比较硬则还没有成熟,不能食用。成熟的啤梨香甜软糯,口感良好。


2、直接生吃


啤梨可以去皮后直接生吃。啤梨的果心小,可以对半切开去除果心后用勺子刮成果泥吃,这种吃法非常适合婴幼儿食用。熟透的啤梨还可以用粗一点的吸管吸食,吸管太细容易被果肉堵塞。


3、做成沙拉


啤梨可以切丁后加入其它水果或者烟熏鸡肉等做成沙拉食用。啤梨也可以切块后加上一些奶油,口感也是十分不错的。


4、做成甜品


啤梨可以做成啤梨塔,啤梨西米露等甜品食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