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毛肚含有哪些营养?吃毛肚有什么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6
核心提示:毛肚指的是牛的瓣胃, 而根据牛饲料的不同,毛肚在颜色上也有所区别,主要食用饲料长大的牛肚颜色发黄,主要食用粮食长大的牛肚颜色则偏黑,这时候就会有人问,平时还会吃......

毛肚指的是牛的瓣胃, 而根据牛饲料的不同,毛肚在颜色上也有所区别,主要食用饲料长大的牛肚颜色发黄,主要食用粮食长大的牛肚颜色则偏黑,这时候就会有人问,平时还会吃到一种白色的牛肚,这种白色的牛肚是漂过的,一般是作为冷冻食品,是后期加工出的颜色,并不是原来就白色的。



牛肚的营养成分


100克牛肚的营养成分如下:蛋白质14.5克,脂肪1.6克,胆固醇104毫克,维生素A含量2微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黄素0.13毫克,烟酸2.5毫克,维生素E含量0.51毫克,钾162毫克,磷104毫克,钠60.6毫克,钙40毫克,镁1.8毫克,锌2.31毫克,锰0.21毫克,铜0.07毫克,硒9.07微克,热量72千卡。


毛肚性平,归脾胃经,毛肚的营养丰富,那么吃毛肚有哪些好处呢?



毛肚的功效与作用


1、减肥


从毛肚的营养成分中可以看出,毛肚中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而脂肪含量相对于肉类而言比较低,所以对于减肥的人而言,则可以考虑用毛肚来代替肉类,但是一次也不宜食用过多。


2、增强免疫力


毛肚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蛋白质对于人体而言能够维护免疫系统的正常运行,因此食用毛肚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



3、滋补身体


毛肚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尤其是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热量相对较低,食用毛肚则能够给人体提供营养物质,起到滋补身体的作用。


毛肚是一种口感脆爽,能够吸附酱汁味道的食物,日常生活中经常凉拌食用,还有就是吃火锅的时候,在沸水中煮熟之后放入酱汁中,然后放入嘴中,满满的享受,但是毛肚是一种内脏食物,在食用毛肚的时候最好不要一次性食用过多,也不宜经常性食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