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家庭煮汤必备食物 吃紫菜的18个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6
核心提示:紫菜生长于浅海潮间带的岩石上。种类多,主要有条斑紫菜、坛紫菜、甘紫菜等。营养丰富,而且功效多。一般我们吃紫菜的话,都是使用紫菜熬汤,会让汤的味道变得非常的鲜美。......

紫菜生长于浅海潮间带的岩石上。种类多,主要有条斑紫菜、坛紫菜、甘紫菜等。营养丰富,而且功效多。一般我们吃紫菜的话,都是使用紫菜熬汤,会让汤的味道变得非常的鲜美。


吃海带的好处


1、预防甲状腺肿大


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


2、提高免疫功能


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紫菜性味甘咸、寒,入肺经;具有化痰软坚、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功效;用于甲状腺肿、水肿、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瘿瘤、淋病、脚气、高血压等。



3、降低胆固醇


每100克紫菜中含膳食纤维27.3克,营养专家指出,食物中的膳食纤维达到15~30克时,可以有效降低人体内“坏”胆固醇的含量。


4、缓解胃病症状


维生素C有助于治疗胃溃疡,紫菜中的抗癌物质维生素U,是圆白菜的70倍,所以经常食用紫菜,可防胃癌。


5、抗癌


有药理研究表明,紫菜中含有的多糖成分能使肿瘤细胞的存活率有所下降。而且多糖成分浓度越高,肿瘤细胞存活率越低。例如紫菜多糖对于乳腺癌细胞的生长就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6、降血脂


紫菜中的多糖成分可以有效降低血清中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并有效预防高胆固醇引起的高胆固醇血症。


7、补钙


紫菜中含丰富的钙元素,钙是构成骨骼组织的主要矿物质成分,所以经常食用紫菜可以补钙,促进骨骼、牙齿生长。


8、改善夜盲症


紫菜中富含胡萝卜素及维生素A,胡萝卜素经人体转化生成维生素A,可以维持眼睛和皮肤的健康,有改善夜盲症功效。


9、促进生长发育


紫菜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


10、降血压


紫菜是一种高钾低钠的食物。钾的作用主要是促进钠的排出,使血容量降低,血压下降。也可以软化血管从而降低血压。


11、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紫菜中的微量元素与磷脂可以软化血管,加快血液流动。同时紫菜中富含的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胆固醇,并促进排除导致血压升高的微量元素钠。经常食用紫菜可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12、治疗水肿


紫菜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它是一种很强的利尿剂,有治疗水肿的作用,也可辅助治疗其他郁积结块病症。


13、护目润肤


紫菜中维生素A的含量约为牛奶中维生素A含量的67倍,可维持正常视力,防止眼睛干涩与疲劳。紫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约为卷心菜的70倍,对皮肤具有重要的意义。


14、增强记忆


核糖核酸是维护大脑记忆的主要物质,而紫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镁,它能促进大脑吸收核糖核酸。同时,紫极中还含有较丰富的胆碱,它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大有好处。


15、清热利尿


紫菜中的甘露醇是一种天然利尿剂,清热利尿的功效显著,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


16、治便秘


将紫菜放入开水中煮开,再滴入香油并调味即可。紫菜中1/5是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将有害物质排出体外,保持肠道健康。


17、延年益寿


紫菜中的蛋白质和其他营养成分容易被消化吸收,非常适合消化功能减退的老年人食用。加上瘦肉,营养更均衡,且不油腻,对老年人有延年益寿的作用。


18、去脂减肥


由紫菜、海带辅以冬瓜皮和西瓜皮做成,适合体胖的女性经常饮用,可达到瘦身塑形的效果。因紫菜和海带含丰富的膳食纤维,且热量很低,再加上具有利水效果的冬瓜皮、西瓜皮,减肥效果会更加明显。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