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金针菇被称为“人体脑黄金”,对人体有8大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1
核心提示:民间有这样一句话“肉不敌菇”,意思是说菇类食物的营养价值比肉更丰富。金针菇就是常见菌菇中的一种,它生长过程所需的营养是由经高温灭菌后的菌包供给,不会用到花费和农......

民间有这样一句话“肉不敌菇”,意思是说菇类食物的营养价值比肉更丰富。金针菇就是常见菌菇中的一种,它生长过程所需的营养是由经高温灭菌后的菌包供给,不会用到花费和农药,是纯绿色食品。金针虽然看上去不起眼,但口感爽滑鲜美,营养丰富,冬季吃火锅都离不开它,凉拌后味道也极好。金针菇还被称为“增智菇”,老人和孩子都适合吃。下面就跟小编一起看看金针菇的食疗功效到底有多牛,这么好的食物可别错过了。



金针菇的好处有哪些?


1、益智健脑


金针菇里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就包括能够促进大脑发育和提高记忆力的精氨酸、亮氨酸和赖氨酸,具有益智健脑的功效,所以被称为“人体脑黄金”,很适合学生和脑力劳动者食用。老人经常食用还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


2、促进大脑发育


据测定,金针菇中氨基酸总量占干重的20%左右,比一般菇类高,其中赖氨酸的含量尤其高,它有利于促进骨骼和儿童智力发育。这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无法自己合成,只能通过外界摄入,经常食用金针菇可以得到快速补充。



3、增强免疫力


新鲜金针菇中蛋白质含量丰富,并且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结构比例与肉类相接近,对增强免疫力有着无可替代的独特功用。


4、抗病毒


金针菇子实体中含有两种具有抗病毒活性的蛋白质,这两种蛋白能够使病毒失去活性,在流感多发季节可以适当多吃金针菇,增强抗病能力。



5、稳定血糖


金针菇中含有一种非常稳定的纤维素——真菌多糖,这种物质很难在体内完全被消化掉,它可以增加饱腹感,降低食物消化速度,对糖尿病人稳定餐后血糖很有帮助。


6、帮助消化


金针菇口感爽滑,味道清香,并且富含膳食纤维,食用金针菇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速体内有害代谢物和毒素的排泄,还有利于防止便秘和辅助减肥。



7、增强抗癌能力


研究发现,金针菇中含有的朴菇素可以增加机体抵御癌症的能力。此外,它含有的金针菇多糖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8、降低胆固醇


金针菇是膳食纤维含量大户,这种成分能够与胆酸结合,减少胆固醇和胆汁酸的吸收,并促使胆固醇和胆汁酸通过粪便排出体外,从而起到降胆固醇、防止高血脂症的作用。


金针菇的食用好处确实很多,但也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吃,对于慢性腹泻的人、脾胃虚寒应该少吃;关节炎、红斑狼疮患者吃金针菇也要慎重。


小编提醒:食物是营养的来源,每一种食物中有各种不同含量的营养素,没有哪一种食物可以满足人体的全部营养需求,没有十全十美的食物,也没有一无是处的食物。各种食物营养特点不同,必需合理搭配才能营养全面,营养均衡是健康的基石,所以我们提倡:科学认识食品,膳食均衡保健。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