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暖身又养生!冬季吃乌鸡好处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2
核心提示:乌鸡又名乌骨鸡,以其骨骼乌黑而得名。乌鸡的肉质鲜嫩,味道也极好,乌鸡汤众人皆爱的汤品之一。特别是对女性身体有很好的滋补功效。被人们称作“名贵食疗珍禽”。那么乌鸡......

乌鸡又名乌骨鸡,以其骨骼乌黑而得名。乌鸡的肉质鲜嫩,味道也极好,乌鸡汤众人皆爱的汤品之一。特别是对女性身体有很好的滋补功效。被人们称作“名贵食疗珍禽”。那么乌鸡具体有哪些食食疗作用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吃乌鸡的好处


1、延缓衰老


延缓衰老,延年益寿是乌鸡的重要功效之一,平时人们食用乌鸡,不单能吸收丰富蛋白质,还能吸出一些氨基酸和微量元素钙,他们能强壮筋骨,也能提高身体的生理机能,可以延缓身体各器官老化,也能增加身体的抗氧化能力,经常食用能延年益寿。



2、补血


乌鸡是补血、养血的好食材,对于血虚、贫血等症状都能起到明显的改善、预防作用,对于月经紊乱的女性有着很好的滋补功效。同时还能帮助清除人体血液中的垃圾,调节人体免疫力。


3、补肾


乌鸡对人类的肾脏还有十分明显的作用,它能提高肾脏功能,也能防止毒素在肾脏中淤积,它能预防肾虚也能让人体因肾虚引起的不良症状尽快缓解。


4、强壮身体


乌鸡中不但含有黑色素,还含有高质量蛋白和十几种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另外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叶酸,以及微量元素磷钾铁等营养成分,这些物质被人体吸收以后,能滋补强壮身体,也能用于人类病后身体的恢复,人们食用以后滋补功效特别明显。


5、预防癌症


也是乌鸡中的黑色素,能清除人体内自由基,也能减少人体内过氧化脂质生成,而它含有的维生素e和烟酸以及类黄酮等营养成分还是天然的抗癌成分,它们能提高细胞活性,防止细胞癌变。


6、补钙


补钙也是男人吃乌鸡的重要好处之一,因为乌鸡中不得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钙,它还含有微量元素磷和一些软骨素,这些物质都能尽快被身体吸收和利用,能满足身体对钙的需要,也能促进骨骼发育,对男性进入中年以后高发的骨质疏松有良好的预防作用。


7、提高免疫力


乌鸡富含维生素A、铁、锌等,能有效明目、补血,对提高人体免疫力作用显著。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乌骨鸡还含有丰富的黑色素,能促进人体内的红细胞和血色素生成。


8、提高生理机能


食用乌鸡可以提高生理机能、延缓衰老,强筋健骨。对防治骨质疏松,佝偻病、妇女缺铁性贫血症等有明显功效。


9、调理妇科疾病


乌骨鸡富含铁元素,具有滋阴补血、健脾固冲的作用,对妇女产后亏虚、乳汁不足及气血亏虚引起的月经不调、子宫虚寒、行经腹痛、崩漏带下、身体瘦弱等症,均有很好的效果。


10、健脑


乌鸡含很非常多蛋白质,多种维生素还有硒、铁、铜、锰等微量元素,而胆固醇含量极低,是高蛋白、低脂肪的滋补佳品。对防治骨质疏松、佝偻病、妇女缺铁性贫血症等有明显功效。近年研究还证明,乌鸡含有的DHA、EPA可以提高儿童智力,防止老年性痴呆症,预防脑血栓和心肌梗死。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