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实火和虚火的区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2
核心提示:生活压力的加大以及生活的不规律,很多人面临上火的问题。一旦上火,生活和工作质量下降不说,生活状态也不是很好,最重要的是还是影响了我们自身的身体健康。
   生活压力的加大以及生活的不规律,很多人面临上火的问题。一旦上火,生活和工作质量下降不说,生活状态也不是很好,最重要的是还是影响了我们自身的身体健康。我们要明白,上火也是有区别的,主要分为实火和虚火,我们应该怎样区分呢?
 
  1、产生原因不同
 
  实火是阳热亢盛之火邪,虚火多为阴虚所致。
 
  2、具体表现不同
 
  实火多表现为高热、头痛、口唇干裂、口干口苦、口舌糜烂、咽喉肿痛、烦躁、大便易干燥、小便发黄、容易流鼻血等。
 
  虚火多表现为嘴易干燥、咽喉干燥、颧红、入睡后易出汗、醒后汗止、容易失眠、舌苔较少或者没有等症状。
 
  3、解决上火的方法不同
 
  实火:患有实火的朋友们可以喝一些清热解毒的茶,如菊花茶、金银花茶。这时也要注意喝茶要适量,在睡觉之间、空腹的时候最好不要喝凉茶。
 
  虚火:主要方法是滋阴补肾。降火的时候使用生地和麦冬较为合适。在食物上拒绝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另外一些较为温和的食品也少吃为好,像樱桃和荔枝。
 
  实火与虚火的区别还是很大的,掌握了实火和虚火的产生原因以及具体的表现,才能够对症下药,顺利解决上火的问题,还原健康的生活状态,恢复正常的生活。上火,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我们还是要重视身体出现的每一个小问题,以免酿成大祸。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