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吃芋头好处多,但要注意4个食用禁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3
核心提示:芋头是秋冬养生滋补的佳品,堪称冬季养生必吃蔬菜。芋头含有丰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冬季多吃一些芋头有助于提高机体免疫能力。下面就跟小编一起了解下食用芋头的好......

芋头是秋冬养生滋补的佳品,堪称冬季养生必吃蔬菜。芋头含有丰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冬季多吃一些芋头有助于提高机体免疫能力。下面就跟小编一起了解下食用芋头的好处和注意事项吧。



吃芋头的好处


增强免疫力


芋头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营养丰富。


调节酸碱平衡


芋头为碱性食品,能中和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调整人体的酸碱平衡,产生美容颜、乌头发的作用,还可用来防治胃酸过多症。



调补中气


芋头含有丰富的粘液皂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可帮助机体纠正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生理异常,同时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认为芋艿可补益中气。


紧致皮肤


芋头富含胶原蛋白,其黏滑之性可防治过皱纹早产生,保持肌肤水分,增强皮肤的弹性,可以起到紧致皮肤,延缓衰老的目的。



消肿抗瘤


根据中医“取象比类”的理论,毛芋头像似肿瘤,具有散结消肿,防癌抗瘤作用。毛芋头中富含丰黏液蛋白,能产生免疫球蛋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作为防治癌瘤的常用主食,在癌症手术或术后放疗、化疗及其康复过程中,也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食用芋头,这些注意事项要知晓


1、芋头削皮之后,如果没有马上要使用,必须浸泡于水中。最佳的削皮方法是在流动的水中或戴手套处理,因为芋头得黏液会使皮肤过敏。



2、芋头烹调时一定要烹熟,否则其中的黏液会刺激咽喉;


3、芋头对于有痰、敏性体质(荨麻疹、湿疹、哮喘、过敏性鼻炎)者、小儿食滞、胃纳欠佳、以及糖尿病患者应少食;同时食滞胃痛、肠胃湿热者忌食芋头。


4、 生芋有小毒,食时必须熟透;生芋汁易引起局部皮肤过敏,可用姜汁擦拭以解之。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