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水煮玉米好处多,但有3种人不能多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3
核心提示:玉米,又称“玉蜀黍”、“苞谷”、“玉茭”、“棒子”等,是一种天然的五谷杂粮,对人体的有益功效非常多。玉米的食用方法大多是用水煮,那么,你知道吃煮玉米对身体有哪些......

玉米,又称“玉蜀黍”、“苞谷”、“玉茭”、“棒子”等,是一种天然的五谷杂粮,对人体的有益功效非常多。玉米的食用方法大多是用水煮,那么,你知道吃煮玉米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吗?吃煮玉米需要注意什么呢?



吃煮玉米的好处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现代医学认为,玉米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氨基酸等营养成分。现代研究证实,玉米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协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因此,玉米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明目


玉米含有类黄酮,对视网膜黄斑有一定作用,所以多吃玉米有明目作用。



防癌、抗衰老


玉米中含的硒和镁有防癌、抗癌作用:当硒与维生素E联合作用时,能防止十多种癌瘤,尤其是最常见的乳腺癌和直肠癌,另外,硒还可以调节甲状腺的工作,防止白内障的发生;镁一方面能抑制癌细胞的发展,另一方面能加强肠壁蠕动,促使体内废物排出体外,这对防癌也有重要意义。它含有一种长寿因子——谷胱甘肽,它在硒的参与下,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具有恢复青春、延缓衰老的功能。


美容、减肥功能


因为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还可促进人体细胞分裂,防止皮肤出现皱纹;玉米须有利尿作用,也有利于减肥。膨化后的玉米花体积很大,食后可消除肥胖人的饥饿感,但含热量却很低,是减肥食品之一。



玉米煮多久时间能熟?


1、用电饭锅煮玉米,将洗干净的玉米放进电饭锅内,盖好锅盖,需要一个小时才能将玉米煮好。


2、用燃气锅煮玉米,将洗净的玉米放入煤气锅中,盖上盖子,需要20分钟就能将玉米煮好。


3、用高压锅煮玉米,是最为省时间的方法。将清洗好的玉米放入高压锅里,盖上锅盖,只需要15分钟,玉米就能煮好。


但玉米虽好,也有禁忌,下面3类人不宜多吃玉米:


患消化系统疾病的人群


如果患有肝硬化食道静脉曲张或是胃溃疡,进食大量粗粮易引起静脉破裂出血和溃疡出血。


免疫力低下的人群


如果长期每天摄入的纤维素超过50克,会使人的蛋白质补充受阻、脂肪利用率降低,造成骨骼、心脏、血液等脏器功能的损害,降低人体的免疫能力。


处于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


青少年正在发育,所以比起一般人更需要营养,一次让他们快速发育,并且青少年还对激素有生理需求,所以吃太多的玉米不仅会妨碍体内对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还会影响激素的合成,所以玉米吃多了,可能对少年的生长发育带来不利的因素,青少年应该少吃玉米为好。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