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罐头没营养,还有大量防腐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8
核心提示:大部分罐头都没有添加防腐剂,仅有少部分罐头由于工艺或原料限制,可能会添加少量防腐剂。
   谣言:罐头没营养,还有大量防腐剂。
 
  辟谣:大部分罐头都没有添加防腐剂,仅有少部分罐头由于工艺或原料限制,可能会添加少量防腐剂。罐头食品保质期长,主要是由其制作工艺决定的。一般来说,罐头的制作经过原料预处理→装罐→排气、密封→杀菌、冷却→保温检验→包装。罐头食品保质期长,主要是由其制作工艺决定的。一般来说,罐头的制作经过原料预处理→装罐→排气、密封→杀菌、冷却→保温检验→包装。密封后再杀菌冷却,经过这些繁杂的工序,不会让微生物有机可乘,所以无需添加防腐剂。前面提到的“罐头大多都有防腐剂”为谣言。
 
  罐头采用的是巴氏灭菌,其灭菌温度一般在120℃左右,而蔬菜、水果类灭菌温度更低,一般80℃-90℃。在这样的温度下,罐头中的大部分营养成分都能被很好地保留下来,仅有极少数不耐热的维生素,如维生素C、维生素B6、维生素B9,会被破坏。就算家里炒菜,有时候温度都能达到200℃,罐头灭菌温度还不如炒菜高,其营养成分应比一般方式烹饪的食物保存得更好。德国科学家就分别研究过巴氏灭菌后和新鲜烹饪的青豆胡萝卜,两者中的绝大部分营养成分并无差别。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