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瓜子好吃闲聊八卦少不了它,吃葵花籽要注意哪些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9
核心提示:瓜子好吃闲聊八卦少不了它,吃葵花籽要注意哪些问题时间:2019-1-29 8:29:00 来源:食品科技网在闲聊看电视的时候,人们往往喜欢吃一些休闲食品,到了春......

在闲聊看电视的时候,人们往往喜欢吃一些休闲食品,到了春节,瓜子几乎是家家必备的年货之一。葵花籽营养丰富,功效多,葵花籽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钾、磷、铁、钙、镁元素,还有丰富的维生素。食用生葵花籽可以防止细胞衰老、预防成人疾病。还可以防止贫血,治疗失眠并增强记忆力、预防癌症、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等。



葵花籽可炒食或烤制后食用,也可以整个、切碎、磨碎或发芽后烹饪。我们食用的葵花籽一般都经过炒制,味道香,口感好,吃的时候要注意一些小问题:


1、肠胃不好的人少吃嗑瓜子


很多人嗑完瓜子隔一段时间就觉得肠胃不舒服,这是因为空气不断随着吞咽嚼碎的瓜子仁进入胃肠,导致胃肠道内胀气而引起嗳气、腹胀、腹痛等腹部不适症状。而诱人的瓜子香味,不停地刺激胆囊收缩,也会引发腹痛。此外,瓜子嗑太多,容易消耗大量的唾液与胃液,影响正常食物的消化,导致消化不良。



2、瓜子热量高,不宜多吃


每100克瓜子中大约含有570千卡左右的热量,且瓜子吃着吃着就停不下来,很有可能就过量。所以食用瓜子的时候要注意了,别吃多了。


3、炒瓜子香料多,不宜多吃


市面上的炒瓜子口味众多,有焦糖味,奶油味等,这些炒瓜子是加香料、食盐、糖精制成的。香料有天然香料和人工香料两大类。天然香料如茴香、花椒等都含有微量黄樟素。人体摄入黄樟素多了,会引起肝脏病变。市面上售的炒瓜子,多数用的是人造香料。人造香料是从石油或煤焦油中制取的,有一定的毒性。人的唇、舌经常接触渗透性较强的糖精是有害的。且炒瓜子在高温中易氧化。所以多味瓜子不宜过多食。



4、炒瓜子容易磨损牙齿,不宜多吃


嗑瓜子需要用到门牙等,长期嗑瓜子容易磨损到牙本质,患者咬硬物,喝过冷或过热饮料时会出现酸痛,有的由于过度磨损使牙髓暴露,出现牙髓病和根尖周。所以嗑瓜子不宜过多。


5、部分人群不宜多吃


高血脂患者,胆囊切除患者,胃病,肝脏病患者不宜多吃瓜子。




小编提醒:食物是人体的营养来源,每一种食物中有各种不同含量的营养素,没有哪一种食物可以满足人体的全部营养需求,没有十全十美的食物,也没有一无是处的食物。各种食物营养特点不同,必需合理搭配才能营养全面,营养均衡是健康的基础,所以我们提倡:科学认识食品,膳食均衡保健。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