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眼睛出现这几种“眼屎”,应警惕眼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30
核心提示:很多人在早上洗漱的时候发现,眼角部位会有一些分泌物存在,也就是所谓的“眼屎”,看着很烦人。但是眼角分泌物也分为很多种,有些人的多有些人的少,正常人有,有眼部疾病的人也有。
   很多人在早上洗漱的时候发现,眼角部位会有一些分泌物存在,也就是所谓的“眼屎”,看着很烦人。但是眼角分泌物也分为很多种,有些人的多有些人的少,正常人有,有眼部疾病的人也有。根据眼科相关人士介绍,眼角分泌物是可以看出眼部疾病的。正常情况下,眼屎多为透明或淡白色,量较少,可及时从泪道排出,不易被察觉。如果眼屎增多,或“变异”成其他形式,可能提示身体状况不佳或眼部疾病,如果发生了病变,就会出现异物的分泌物。如何辨别是异物的分泌物?出现哪几种异物分泌物应警惕眼病呢?为了大家的健康,小圈这就带你去了解一下!
 
  出现哪几种异物分泌物应警惕眼病?
 
  1.   水样性的分泌物
 
  一般水样性分泌物是呈水样液体的,出现这种分泌物,大都是在提示你可能患上了病毒性角结膜炎、早期泪道阻塞或者眼表异物、轻微外伤等。这种一般常发生在儿童和老年人身上,但是也不能确定的说是疾病导致,具体的还是要看实际情况。
 
  2.   眼角出现血性性分泌物
 
  这样的分泌物常见的是淡粉色或者是血红色,出现这种分泌物就要考虑是眼睛外伤了,或者是记性的病毒感染,出现这种分泌物一般还伴随着眼睛红肿、淋巴肿大等症状。
 
  3.   眼角出现黏脓性分泌物
 
  眼角出现黏脓性分泌物,一般是比较黏脓的还伴随黄色的物质,如果这种分泌物一直在增多,就要注意看是否是过敏性结膜炎、沙眼。如果长时间不消退就要及时就医了。
 
  4.   眼角出现脓性分泌物
 
  有些人在出现眼部疾病的时候,会发现眼角处的分泌物很浓,一般呈很浓的白色,看着很恶心。这种就是浓性分泌物了,如果长时间出现这种分泌物的话就要注意了,看是否是眼部出现了疾病,最好是去医院做一个眼科检查。
 
  5.   如果老人只是眼部分泌物多,平时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及时补充水分。注意卫生,不要用手揉搓眼睛,避免细菌进入。不要长时间用眼,如果眼睛疼痛干涩,应闭眼休息。平时多做眼部按摩,可缓解疲劳,预防干涩。如果老人眼部分泌物有性状改变,要引起重视。部分病原体侵袭性较强,如淋球菌及脑膜炎球菌,其病变进展迅速,应及时就医。
 
  6.   看了以上的介绍,眼角分泌物是可以诊断出某些眼部疾病的,但是也不能确切的说是正确的。还是建议出现异常的分泌物去正规的眼科医院看诊。无论是眼部疾病还是烦人的眼角分泌物都是很影响正常人的生活的,特别是异常的眼角分泌物会给个人形象大大减分,生活中的人们要多多注意了。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