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年年有“鱼”告诉你吃鱼的12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01
核心提示:现在很多人都提倡多吃鱼少吃红肉。鱼类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丰富,口感软糯可口。所以受到很多人的欢迎。那么你们知道在日常的生活中经常吃鱼有什么好处吗?下面就看看吧。......

现在很多人都提倡多吃鱼少吃红肉。鱼类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丰富,口感软糯可口。所以受到很多人的欢迎。那么你们知道在日常的生活中经常吃鱼有什么好处吗?下面就看看吧。


吃鱼的好处


1、减肥


鱼肉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因而不会给身体带来过多脂肪导致肥胖现象。


2、补脑益智


鱼肉中富含蛋白质可以为大脑发育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鱼肉中还含有卵磷脂,它可以提高大脑的记忆力,增强思维,起到益智,预防痴呆症的功效。



3、抗衰老


鱼肉中富含维生素,卵磷脂,它们有保养皮肤,防止皮肤皱纹的功效。让皮肤自然而然的变得更光滑。


4、增强免疫力


很多女性是很体弱多病的,尤其是在月经来临的期间,会感觉到身体非常气虚,并且会伴随有痛经的症状。而吃鱼肉可以补充免疫力,可以让免疫系统更加活跃,所以也可以减少生病的概率,让身体变得更加强壮。


5、防止乳腺癌


吃鱼肉可以帮助调理乳腺的健康,促进激素水平的稳定,而且可以让乳腺的免疫力增强,所以就可以防止出现乳腺癌,大大的降低乳腺癌的概率。


6、降低胆固醇


鱼肉中所含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而消化吸收后的脂肪酸在血液中可与血胆固醇结合,把胆固醇从血管中带走,从而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含量,维护身体健康。


7、降血脂


经常吃鱼可降低血脂。经实验,在相同的血脂水平情况下,一段时间后吃鱼的人较吃素食的人能持续降低血脂水平,两者血脂含量相差40%。


8、吃鱼易消化


很多人选择吃鱼,很大的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鱼肉是非常容易消化的,很多人会问为什么,其实这是因为鱼肉中蛋白质的结构松软、肌肉纤维结构比较短、水分含量较高,吸收利用率可高达96%。


9、有助于人体发育


鱼肉中富含蛋白质,每500克鱼中所含蛋白质的含量相当于600克鸡蛋或850克猪肉中蛋白质的含量。而丰富蛋白质是人生命的载体,具有均衡营养、调节体内水分平衡、提高免疫力等功效,可以有效的帮助幼儿、儿童及青少年生长发育。这也是生病或身体有伤口的时候,我们吃鱼的原因之一,因为鱼肉也可以帮助伤口复原及愈合。


10、孕妇吃鱼好处多


医学研究表明,如果妇女在孕期每周都吃鱼的话,未来婴儿患上湿疹的几率会下降43%。所以孕妇一定要多吃鱼哦。


11、 预防关节炎


许多研究表明,ω-3存在于鱼类中,尤其是海鱼中,可以减少人体的炎症和关节疼痛。


12、预防心脏病


鱼类富含ω-3脂肪酸、低脂肪含量可改善血液流动,通过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浓度和减少血栓来预防心血管疾病、血管阻塞。此外,鱼类含有EPA,这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身体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脏病发作。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