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吃什么对头发好?这5类食物吃了养发护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07
核心提示: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头发也比较容易掉,很多人在洗头发的时候会发现脱发比较严重。本来秋冬季节头发就比较干燥,容易产生静电,那么在日常生活中除了用滋润型的洗发水,护......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头发也比较容易掉,很多人在洗头发的时候会发现脱发比较严重。本来秋冬季节头发就比较干燥,容易产生静电,那么在日常生活中除了用滋润型的洗发水,护发素之外,在饮食上注意的话是否也能够养护头发呢?



吃什么能够养发护发呢?



1、含硫氨酸的食品


毛皮质是毛发的主要成分,而毛皮质的细胞主要是细长细胞,而细长细胞中又有张力细丝的结构,而细丝却是由纤维蛋白组成的,其中就有胱氨酸,而胱氨酸则是在毛囊的下端由半胱氨酸转变而成,而含硫氨基酸主要包含有蛋氨酸,胱氨酸,半胱氨酸,因此摄入含有含硫氨基酸的食物有助于养发护发。而含硫氨基酸大多存在于动物性食品、豆类和包心菜中。适当的摄入含硫氨基酸有益于头发的生长,但是摄入过多则有可能造成脱发,因此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摄入量。



2、含胆碱的食物


胆碱是构成细胞膜结构和脂蛋白的重要物质,并且胆碱还能够促进脂肪的代谢,适当的摄入一些含有胆碱的食物对于皮脂分泌过多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含有胆碱的食物包含有蛋、小麦胚芽、豆类、燕麦和糙米等等。



3、含环己六醇的食物


环己六醇又被叫做肌醇,而肌醇是一种生物活素,有着能够预防皮肤衰老和脱发等等作用,如果人体内缺乏肌醇,则有可能导致毛发脱落,生理活动失衡等等症状,所以摄入一些含有肌醇的食物有助于养护头发。含有环己六醇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葡萄柚、花生、米糠、全麦食物和豆类等等。



4、含丰富维生素B的食物


前面有提到要摄入一定含有胆碱和环己六醇(也就是肌醇)的食物,而胆碱和肌醇也是属于维生素B族的,并且摄入胆碱的时候则要同时摄入其他B族维生素,因此要食用一些含有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全谷类、瘦肉、豆类和新鲜蔬果等等。



5、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


当头发感觉比较干涩,枯燥的时候,则可以考虑适当的摄入一些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例如鱼类,植物油等等。在烹饪的时候可以选择用植物油来代替动物油,每周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鱼肉,但是吃鱼的时候的烹饪方式最好不是高温油炸的。


像我们亚洲人的头发大多都是黑色的,但是现在很多人的发色都不是黑色,在没有染发的情况下,有的人的发色偏黄,有的人则偏红,这都是因为缺乏营养导致的,因此在日常饮食中最好不要挑食,做到膳食多样性,从而改善身体状况。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