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带子美味饮食禁忌可不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2
核心提示:带子是广东话的叫法,俗称骚蛤,大名是鲜贝或者扇贝。一般来说,我们说的带子是指长带子,是江瑶科贝类,可鲜食又可以寄晒干食用。带子是贝类,营养非常丰富,高蛋白低脂肪......

带子是广东话的叫法,俗称骚蛤,大名是鲜贝或者扇贝。一般来说,我们说的带子是指长带子,是江瑶科贝类,可鲜食又可以寄晒干食用。



带子是贝类,营养非常丰富,高蛋白低脂肪,且容易消化。带子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


带子虽好,食用带子禁忌可不少:


1、带子一定要煮熟


带子作为一种贝类,很容易懈怠副溶血性弧菌等病菌,这种副溶血性弧菌耐热性比较强,一般来说80度以上的高温才能杀死。而作为一种海鲜,带子中可能还含有寄生虫卵等,一般来说高温煮沸4-5分钟才能煮熟煮透。



2、带子别与寒凉食物一起吃


中医认为带子性寒凉,所以最好在食用时避免与一些寒凉的食物共同食用,比如空心菜、黄瓜等蔬菜,饭后也不应该马上饮用一些像汽水、冰水、雪糕这样的冰镇饮品,还要注意不要与西瓜、梨等性寒水果,以免导致身体不适。


3、吃带子别喝酒


海鲜与酒类同食用,特别是啤酒,容易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



4、带子的内脏一定要清洗干净


带子的内脏附着泥沙与很多杂质,并不适宜食用,所以在处理带子的时候先把外壳洗净,然后用刀子轻轻撬开外壳,然后用刀子沿着上壳左右来回轻轻的划开带子。去掉上壳之后,将里面黑色的部分全部洗掉后沿着带子红色肉从扇贝顶端向中轴出连续挤压,把带子内脏里面的脏东西挤出来,连续几次,直到没有黑色物质为止,才算清洗干净。



5、皮肤病与过敏患者不宜食用带子


对于过敏性人群而言,第一次食用带子,一定要少量食用,确保不会过敏后再放开肚子吃。而对于皮肤病患者,医生不建议食用任何海鲜,以免加重病情。


小编提醒:食物是人体的营养来源,每一种食物中有各种不同含量的营养素,没有哪一种食物可以满足人体的全部营养需求,没有十全十美的食物,也没有一无是处的食物。各种食物营养特点不同,必需合理搭配才能营养全面,营养均衡是健康的基础,所以我们提倡:科学认识食品,膳食均衡保健。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