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女人“呵护子宫”健康 多吃这几类美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2
核心提示:子宫——女人身体里的梨形器官,对于女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子宫保养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女人的容貌,不良的饮食对子宫的伤害大,那么,吃什么食物才能有益于子宫的健康呢?......

子宫——女人身体里的梨形器官,对于女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子宫保养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女人的容貌,不良的饮食对子宫的伤害大,那么,吃什么食物才能有益于子宫的健康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有益子宫健康的食物


1、红枣


红枣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还有有机酸,这些营养物质对子宫的健康非常有好处,经常吃含有高蛋白质的食物,可以增强子宫的免疫功能,对于抵御外界的细菌侵害有非常好的防护作用。


2、胡萝卜


经常食用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子宫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3、白萝卜


民间称白萝卜为地下小人参,这些由于白萝卜水分含量高,还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矿物质。医学证明,白萝卜有良好的防癌功效,能够有效抵制癌细胞的生长。因此,为了预防子宫疾病,女性朋友可以多食用白萝卜。



4、黑木耳


黑木耳一直有着“清洁工”的美誉,主要还是因为它其中含有的一种叫做植物胶质的东西,它的吸附功能非常强大,当它进入人体后,会吸附掉很大一部分毒素,有助于女人子宫排污。


5、葡萄


葡萄中含有很丰富的钙,镁,还有铁,这些营养物质对于营养子宫非常有帮助,经常吃这样的营养食物,对于营养子宫和卵巢都非常有帮助,而且还能预防子宫肌瘤出现对于已经有子宫肌瘤的患者来说,多吃葡萄能防止子宫肌瘤发生癌变,所以说多吃点葡萄对于子公司有很好的养护作用。


6、甘蔗


这种食物特别适合有子宫肌瘤的患者吃,而且是干这种食物不论冬季夏季都可以多吃。虽然甘蔗口感清凉,但并不是寒性的食物,多吃点甘蔗对于预防痛经和排尿不畅都非常有帮助。夏天的时候多吃甘蔗还能预防中暑。


7、高钙食品


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子宫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子宫癌的发生率。


8、坚果


坚果有植物精华之美称,营养丰富,蛋白质高,跟豆类食物可以相媲美,坚果中的维他命E 、微量元素等有修复子宫创伤的作用。但是坚果含有大量的油脂,女性朋友要合理食用坚果,避免肥胖。常见坚果有:杏仁、核桃、花生、开心果。松子等等。


9、叶酸


有研究发现,在平时生活中多补充叶酸可很好的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而且国外的一项研究也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而所谓的叶酸其实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一般在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比较常见。


10、维生素


研究中发现,女性在平时生活中要想保护子宫健康,一些富含与维生素的食物是必不可少的。


比如像维生素C和维生素E,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可帮助女性大大的减少患有子宫肌瘤以及卵巢癌的机率。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