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柠檬水好喝又方便,但这几个禁忌要注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4
核心提示:柠檬本身的味道比较酸,因此平时如果要吃柠檬的话,一般是只取柠檬的汁,可以和其他水果汁一起饮用,也可以作为一种调味料,给食材增加酸味和香味,像吃烤肉的时候滴上几滴......

柠檬本身的味道比较酸,因此平时如果要吃柠檬的话,一般是只取柠檬的汁,可以和其他水果汁一起饮用,也可以作为一种调味料,给食材增加酸味和香味,像吃烤肉的时候滴上几滴柠檬汁,吃起来就不会那么腻,当然柠檬最为简单的食用方法就是把柠檬切片之后泡水喝。



大家都知道喝点柠檬水对身体有好处,但是柠檬水喝起来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空腹喝伤胃


柠檬中的果酸含量比较多,所以即使柠檬泡水的话,还是比较酸的,尤其有些人喜欢泡的比较浓,因此如果空腹饮用或者一次喝太多的话,会损伤胃粘膜,损伤胃部。



2、喝太多伤身


适当的喝点柠檬水有益身体健康,但是如果一次饮用太多的话,则会损伤身体健康。


3、喝太快不利于吸收


柠檬的营养丰富,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因此在喝柠檬水的时候,如果大口快速的喝下,则不利于肠胃对于营养物质的吸收,还有可能导致呛到,反胃,呕吐等等的症状,因此在喝柠檬水的时候可以选择小口慢喝。



4、喝完不漱口有可能蛀牙


柠檬中的果酸含量比较高,也有一定的含糖量,因此喝完柠檬水之后,酸性物质在口腔中残留,如果不漱口的话,则有可能会损伤牙釉质,长期如此则有可能会蛀牙。


5、喝多了影响消化


柠檬水虽然是液体,但是喝多了一样会产生一定的饱腹感,而因为都是液体,没有什么要消化的,长期如此则有可能影响人体的消化功能。



6、患有胃部疾病的人不宜多喝


柠檬中的果酸含量比较高,酸性物质被人体摄入后会刺激胃粘膜,所以对于患有胃部疾病,例如胃溃疡,胃酸过多的人而言,就不宜喝柠檬水。


7、柠檬泡水不宜时间过长


柠檬本身虽然营养丰富,柠檬皮中含有多种挥发物质,泡久了则会有苦涩的味道,所以喝柠檬水的时候可以考虑现泡现喝。



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而维生素这种营养物质比较容易被高温破坏,所以在泡柠檬水的时候最好选择凉白开水,不要用热水。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