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自制汤圆甜蜜动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8  来源:广州日报
核心提示:自己动手包汤圆,美味又健康。分别准备好馅料和彩色糯米皮,就可以开始包汤圆。点心主厨教你DIY汤圆。文、图/全媒体记者曾繁莹 通讯员刘菲菲明天迎来元宵佳节,家家......


自己动手包汤圆,美味又健康。



分别准备好馅料和彩色糯米皮,就可以开始包汤圆。



点心主厨教你DIY汤圆。


文、图/全媒体记者曾繁莹 通讯员刘菲菲


明天迎来元宵佳节,家家户户爱吃汤圆。自制汤圆格外香。若家有萌娃,不妨让孩子参与其中,趣味十足。汤圆变化万千,变的不仅是馅料,连“外衣”也可以色彩缤纷。我们请来95后美女厨师甄家敏教大家做健康多彩汤圆——南瓜黑芝麻汤圆与紫薯花生汤圆。


南瓜黑芝麻汤圆(紫薯花生汤圆的制作步骤相同)


材料


皮:糯米粉100克,木薯粉20克,白砂糖30克,猪油10克,南瓜蓉100克。


馅:熟黑芝麻100克,糖粉50克,猪油50克。


制作方法


1.皮的制作:


(1)南瓜切片蒸熟,加入适量的水,搅拌成南瓜蓉;


(2)将糯米粉、木薯粉和糖混合在一起;


(3)加入南瓜蓉,用筷子搅拌成松散的状态;


(4)用手将步骤(3)的材料揉成一团后倒入猪油,揉搓成光滑的面团待用。


2.馅的制作:


(1)把烤香的黑芝麻磨成粉,添加糖粉混合均匀,再倒入猪油后搅拌成一团;


(2)分成每份约5克,搓成小圆球备用。


3.包汤圆过程:


(1)称量糯米皮,平均每份约15克;


(2)搓成球状,用手掌按扁,用拇指捏出一个“小窝”;


(3)把搓好的馅放入“小窝”里, 用虎口把馅包起来,揉搓成球状;


(4)水煮沸后,放入制作好的汤圆, 煮至汤圆浮起来,即可捞起。


4.糖水制作:


准备一片黄糖、两块姜片、500克水,煮成糖水。将煮好的汤圆放进糖水中,即可享用。


贴士


1.如果糯米皮很松散,可将其中约30克的分量煮熟,再加进生糯米皮里面,揉均匀即可;


2.南瓜和紫薯都需加水打成蓉;


3.花生需去掉花生衣,使用烤箱烤或用锅小火烤熟都可;


4.做好的汤圆不马上进食,可裹上一层糯米粉,放进冰箱冷冻保存;


5.紫薯花生汤圆的制作方法与南瓜黑芝麻汤圆一样,材料如下:糯米粉100克,木薯粉20克,白砂糖30克,猪油10克,紫薯蓉150克,熟花生100克,糖粉50克,猪油50克。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