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过完年腹部赘肉多?这样吃让你越来越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8
核心提示:肥胖是当下困扰着许多人的问题,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在这种条件下肥胖人群也就日益增多,“水桶腰”“大肚腩”几乎成为了人们的标配!肚子上长赘......

肥胖是当下困扰着许多人的问题,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在这种条件下肥胖人群也就日益增多,“水桶腰”“大肚腩”几乎成为了人们的标配!肚子上长赘肉既不健康也影响美观,其实减肚子并不难,只要稍稍注意日常饮食就有效果。


吃什么减腹部赘肉?


香蕉


香蕉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钾,吃香蕉可以帮助排便,如果你肚子上的赘肉就是便秘引起的,那么香蕉就非常适合你来吃了。不过如果你本身的体质非常寒,那么也不建议吃的太多,每天一根香蕉就可以达到瘦身的目的。


对于一些肠胃好的朋友们,每天吃两根香蕉也是可以的。不要看香蕉味道很甜,其实它的热量是非常少的。一根普通大小的香蕉,热量只有80卡,而一碗米饭的热量都有220卡,所以不用担心吃香蕉会发胖。



苹果


2014年10月发表在《食品化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每天吃一个苹果不仅能预防多种疾病,还具有减轻体重的功效。这是因为苹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多酚类化合物,它们能促进肠道内有益菌的生长,拯救“大腹便便”的你。每天生吃2~3个苹果就能起到减轻体重的作用,煮熟了吃会破坏它的多酚。


菠萝


菠萝几乎含有所有的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含有蛋白质分解素,有很好的分解鱼、肉蛋白的功能,吃过大餐后吃些菠萝瘦身好不过了。特别是春节应酬多,买一个海南四季菠萝来解腻消脂,吃大餐就不怕发胖了。



韭菜


韭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和微量元素,最让人惊喜的是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素,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便秘作用,能够增强肠胃活动机能,把肠道中多余的脂肪排泄出去,中医有把韭菜誉为“洗肠草”之称。


芦笋


这种绿色蔬菜所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延缓胃排空时间;此外,它还能作为一道屏障,防止血糖过快地进入血液,从而避免了胰岛素抵抗和腹部脂肪的堆积。


生菜


素有减肥菜之称的生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能够增强饱腹感,消除多余的脂肪。而且生菜内含的莴苣素和甘露醇等成分,更是降低胆固醇、排油消脂、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天然物质。



苦瓜


科学家对苦瓜所含成分进行分析后发现,苦瓜中存在一种具有明显抗癌生理活性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能够激发体内免疫系统防御功能,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消除体内的有害物质。苦瓜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凉拌,放入少许盐,然后根据口味放入准备好的甜、酸、辣等调味品,拌匀后即可食用。


燕麦


燕麦的纤维丰富、水溶性纤维含量多,对于排便很多帮助,同时还可以降低热量的摄取、延缓胃肠的排空时间,易产生饱足感,以及增加粪便体积,缩短大便在大肠内滞留的时间,避免肠道吸收残余之毒素,对于体内环保很多帮助。



减肚子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饭后想吃甜食,就选黑巧克力,因为黑巧克力的热量较低。


2、每天要保证摄入1800毫克的钙,可以阻止摄入80卡路里的热量。


3、减肚子可以吃点辣椒,红辣椒中的红色物质辣椒素可短时加速人体新陈代谢。


4、吃有机食物,比如有机面包和麦片粥中所含的膳食纤维,吃得健康又可以很好的减肥。


5、在吃苹果和梨等果蔬,这些水果的皮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也含有有益心脏健康的类黄酮,对减肥是有一定的效果。


6、下午3点吃点低热量零食,可以能有效防止晚餐大量进食高热量食物,晚餐还是要以清淡为主。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