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高血压人群要少吃2种食物,多吃1类食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8
核心提示:高血压是我们常说的“三高”之一。目前高血压患病人数不断增加,而且越来越年轻化,30岁左右的高血压患者已是常见。不良饮食习惯是引起高血压的主要原因之一,控制高血压......

高血压是我们常说的“三高”之一。目前高血压患病人数不断增加,而且越来越年轻化,30岁左右的高血压患者已是常见。不良饮食习惯是引起高血压的主要原因之一,控制高血压除了药物治疗,还必须配合运动和饮食,容易引起血压波动的食物要尽量不吃或少吃。得了高血压,下面2类食物一定要少吃,1种食物宜多吃。



2类食物高血压患者要少吃


1、常用调味品


盐。盐是百味之源,其功劳显著,日常饮食离不开它,但也是被要求限制食用的调味品。科学调查表明,食盐摄入量越大,高血压的发生率就越高。减少食盐摄入量有助于降低血压,我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人每天盐摄入量应低于6g。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每天食用盐的量应比正常人低一些。


鸡精。烹饪时为了让菜肴更加美味,不少人都会加入鸡精或味精提鲜增香。但是人们都忽略了它的咸味,过量食用鸡精、味精同样可能引起血压升高。



欧洲食品安全局经过评估后提出,一个60kg的成人每天摄入味精的量不得超过1.8g,鸡精也可与参照味精的摄入标准。


除了以上两种调味品,酱油、生抽、老抽、豆腐乳、豆瓣酱等常用调味品都是以咸味为主,含盐量也相当高,同样容易引发血压升高,高血压人群要限制摄入量。



糖。其实除了咸外,对患高血压的人来说,糖也不能多吃。因为糖摄入太多,会使胰岛素水平增加,引起心率加快和血压升高。有研究认为,比起减少盐的摄入,高血压患者更应该奉行低糖饮食。


2、加工食品


火腿、培根、面包、腊肠、熟食等加工食品中虽然美味,但对高血压患者来说却暗藏健康隐患。这些食品在加工过程中都加入了大量盐,长期食用势必会造成血压波动。此外,沙拉酱、番茄酱也含有大量钠。高血压患者购买加工食品时最好认真看看配料表,少吃含盐量高的食品。



这1类食物要多吃


人体有很多必需微量元素,镁就是其中之一,它对心血管有重要保护作用,被称为“心血管卫士”。临床研究发现,镁离子摄入量与血压呈明显的负相关性。国外科学家研究指出,人到中年要多吃含镁丰富的食物。失眠多梦、高血压及情绪紧张的人可以适当选择富含镁的食物进行调理。建议成年男性每日摄取400毫克镁,成年女性则为320毫克.


富含镁的食物:紫菜、玉米、小米、荞麦面、豆类、芝麻、苋菜、燕麦、高粱面、菠菜、香蕉、黄瓜、花生、蘑菇、冬瓜、核桃等。



高血压饮食原则:


1、避免高脂、高热、高胆固醇食品;


2、选择植物油烹饪,并限制在30g以内;


3、饮食有节,将体重控制在标准范围内;


4、多吃新鲜果蔬和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5、限制盐、糖的摄入量;


6、增加膳食钾、镁、钙的摄入。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