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JCI:维生素C可以抑制肿瘤干细胞的产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7  来源:生物谷
核心提示:癌症,是一个让人闻之色变的词,会让人感到恐惧和焦虑。因此许多患癌症和接受治疗的女性会经历慢性压力和抑郁。科学家们已经在人和啮齿类动物身上的实验中发现压力会加快癌症的进展,但是并不清楚背后的具体机制。
   癌症,是一个让人闻之色变的词,会让人感到恐惧和焦虑。因此许多患癌症和接受治疗的女性会经历慢性压力和抑郁。科学家们已经在人和啮齿类动物身上的实验中发现压力会加快癌症的进展,但是并不清楚背后的具体机制。
 
  而近日一项由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大学等单位完成的发表在《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上的研究揭开了其中的秘密:压力荷尔蒙肾上腺素引发了一系列生物化学反应,导致了癌细胞生长和转移。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首先展示了慢性压力对肿癌干细胞生长的影响,这是此前研究没有关注的地方。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种免疫缺陷的小鼠模型,结果发现慢性压力诱导的肾上腺素会促进乳腺癌细胞产生出癌干细胞样的性质,主要通过重置依赖乳酸脱氢酶(lactate dehydrogenase A,ALDHA)的代谢途径来完成。
 
  慢性压力诱导的肾上腺素会激活LDHA去产生乳酸从而改变pH,pH改变会导致USP28介导的的MYC的去泛素化从而增强其稳定性。SLUG增强子随后被MYC激活,这将促使癌细胞产生乳腺癌干细胞样的性质。
 
  利用靶向LDHA的药物筛查测试,研究人员发现维生素C可以逆转慢性压力诱导的一种干细胞样特征。这些发现表明了生理因素在促进乳腺癌细胞产生干细胞样的性质的过程中的重要性。因此,可以抑制LDHA的维生素C可能是对抗压力相关的乳腺癌的一种有效药物。
 
  参考资料:
 
  Bai Cui et al. Stress-induced epinephrine enhances lactate dehydrogenase A and promotes breast cancer stem-like cells,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 (2019). DOI: 10.1172/JCI121685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