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五花肉的营养价值与选购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7
核心提示:五花肉是猪腹部的肉,脂肪含量较多又夹带着鸡肉组织,肥瘦相间,这部分的瘦肉也是最鲜嫩的,五花肉肥肉遇热容易化,瘦肉却久煮不柴,故而是很多代表性菜色的首选食材,例如......

五花肉又称肋条肉、三层肉,因其肥瘦间隔,故称“五花肉”。


五花肉是猪肉的哪个部位呢?



五花肉是猪腹部的肉,脂肪含量较多又夹带着鸡肉组织,肥瘦相间,这部分的瘦肉也是最鲜嫩的,五花肉肥肉遇热容易化,瘦肉却久煮不柴,故而是很多代表性菜色的首选食材,例如梅菜扣肉,东坡肉,回锅肉,粉蒸肉等。



每100克猪五花肉中含有热量 395(大卡),硒 11.97(微克),钠 59.4(毫克),磷 162.00(毫克),钾 204.00(毫克),锰 0.03(毫克),铜 0.06(毫克),锌 2.06(毫克),铁 1.6(毫克),钙 6.00(毫克),镁 16.00(毫克),胆固醇 80(毫克),烟酸 3.5(毫克),核黄素 0.16(毫克),硫胺素 0.22(毫克),维生素E 0.35(毫克),维生素A 18.00(微克),蛋白质 13.2(克),脂肪 37(克),碳水化合物 2.4(克)。


五花肉虽然能帮助人体补充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但是含有的脂肪与热量较高,不宜长期大量食用。特别是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肥胖、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如何挑选五花肉呢?


一般来说靠近前腿的腹部前部分的五花肉比较好,其次就是靠近猪后臀尖部位的五花肉了,五花肉又叫三层肉,就是指肥肉瘦肉层层分明,肉上没有血,用手摸的时候感觉有些沾手的五花肉就可以了。就算是差的肉,也有讲究,要看是肥肉多,还是瘦肉多,如果是瘦肉多的话,尚可勉强,反之,则万万不能选用。在烹调的时候要注意五花肉本身已经有足够的油脂,口感通常不会太干涩,炖煮时添加一两滴黑醋,可以让瘦肉部分肉质软嫩一点。



如果五花肉是去弹性,松垮,那肯定是不新鲜了,选购时一定要注意,如果五花肉色泽苍白或暗红过于苍白且摸起来湿湿的,若是太干并呈现暗红色,或者腥臭味重,这样的五花肉可能已经腐败,不宜购买食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