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养肝就是养命!想要肝好多吃这些食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7
核心提示: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在新陈代谢﹑胆汁生成﹑解毒﹑合成蛋白、凝血﹑免疫等方面均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可比喻为人体内一个巨大的“化学工厂”。俗话说,“养肝就是养......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在新陈代谢﹑胆汁生成﹑解毒﹑合成蛋白、凝血﹑免疫等方面均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可比喻为人体内一个巨大的“化学工厂”。俗话说,“养肝就是养命”,肝脏好不好与人体的健康息息相关,因此在平时必须重视养肝护肝。那么如何远里肝病,下面这些堪称肝病天敌的食物能帮助到你!



菌菇类


春天正是菌菇肥厚的季节,黑木耳、香菇、杏鲍菇等各种菌菇从土里冒出来。菌菇类营养丰富,含有较多的氨基酸、甾醇类、5-鸟苷酸、谷氨酸钠、矿物质、维生素等。菌菇还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多糖类物质,实验证明其多糖有调节免疫力、抗肿瘤的双重作用,肝病病人应该经常吃菌菇。


对于经常喝酒不限量的人群,在平时的饮食当中,可以添加一些蘑菇,新鲜的蘑菇炒着吃鲜味十足。如果是食用不了的话,还可以晒成蘑菇干,拿它煲汤喝是很好的鲜味剂,不仅口感上美味,营养上也都吸收了。每天饮用的健康范围在100g左右即可。



胡萝卜


胡萝卜味道好,在价格上也十分的低廉。但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胡萝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A以及胡萝卜素,这两种营养物质都对肝脏的修复有很好的帮助,同时,让肝脏可以更好的工作,来帮助肝脏分解胆汁、分解毒素。


但在食用的时候,不要过量,否则也会因为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摄入过量使你的皮肤变黄。因此,每天每人食用所有蔬菜的含量在300-500g即可。


草莓


对于肝火旺盛的人来说,草莓既能养肝,又是去肝火的高手。从中医角度讲,草莓性凉、偏酸甜,能养肝护肝,又因红色入心,可去心火。此外草莓是典型的浆果,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其含有的天然的抗炎成分可以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数量,以保持脑细胞的活跃,帮助提神醒脑。



蜂蜜


蜂蜜不仅润肠,还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为肝脏的代谢活动提供能量,抑制脂肪肝的形成。湖南省肿瘤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吴飞跃教授认为,罹患肝炎、肝硬化,经常食用蜂蜜可以养肝缓解病情,甚至有助于软化已经硬化的肝脏。


枸杞


枸杞富含维生素、铁、磷等矿物质,以及对人体有益的枸杞蛋白多糖。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枸杞多糖可以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有利于肝损伤的修复,还能抑制肝细胞的脂肪沉淀,促进肝细胞再生。



除了合理科学饮食,多吃绿色蔬菜和水果富含抗氧化物,利于肝细胞恢复,好要少吃辛辣食品刺激等食物;适当锻炼,避免疲劳;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不熬夜,就是最好的保肝法


养肝,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养神,可以在午后抽出二十分钟闭目小憩,调节情志,护肝消食;每天晚上保证十一点前入睡,好睡眠是最好的护肝良药。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