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睡眠不好怎么办?这4种食物改善睡眠质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7
核心提示:很多人由于白天的工作压力大,或者是自身比较敏感,晚上的时候睡眠状况就不太好,可是又不知道如何去改善自己的睡眠状况。在我国成年人中,失眠率高达57%,也就是成年人......

很多人由于白天的工作压力大,或者是自身比较敏感,晚上的时候睡眠状况就不太好,可是又不知道如何去改善自己的睡眠状况。在我国成年人中,失眠率高达57%,也就是成年人中有超过一半的人都有失眠或者睡眠质量差的问题,那么如何改善呢?



如果是严重的失眠则需要通过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搭配缓解,可是很多人却不知道,其实饮食对于睡眠状况也有改善的症状,而有的饮食则会加重失眠的状况,例如睡前如果摄入食物过多,吃太饱了,那么就不容易入睡,还有就是吃些会使神经兴奋的食物,例如咖啡,茶饮这些能够提神醒脑的食物,同样也会不易入睡。


那么吃什么有助于改善睡眠呢?



1、牛奶


牛奶是一种营养比较全面的食物,并且易于人体消化吸收,是一种比较理想的天然食物。牛奶中含有色氨酸,色氨酸是一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而色氨酸是五羟色胺的原料,五羟色胺在人体内能够使大脑进入安睡的状态。牛奶中还含有镁元素,镁元素能够缓解神经疲劳,起到安神的作用,所以睡前半小时喝杯牛奶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



2、小米


小米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也含有色氨酸,所以小米也有改善睡眠质量的用处。晚上的时候可以煮点小米粥,在小米粥里还可以加点红枣一起熬煮,小米粥易于消化,还有健脾养胃的功效。



3、莲子百合粥


莲子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着安神的作用,所以在晚餐的时候可以选择食用莲子百合粥,在选择莲子的时候最好带有莲子心,因为莲子心也有着缓解神经衰弱,安神的作用。


可食用的百合中也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百合还是一种药食两用的物质,因此百合除了滋补身体之外,还有着安神的作用,而莲子和百合又是比较适宜搭配食用的,所以晚餐的时候也可以考虑莲子百合粥。



4、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是一种相对而言比较健康的面包,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这些维生素则能够缓解情绪,促进睡眠,改善睡眠质量。


睡眠是很重要的,睡得好,身体才会好,第二天的精神状态也会比较好,不管做什么都需要一个好精神,所以当睡眠不好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上面的几种食物。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