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胡萝卜生吃好吗?胡萝卜对身体的11个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7
核心提示: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参”之称。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具有益肝明目的作用,能够促进肝脏解毒排毒,并且还可以起到补肝明......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参”之称。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具有益肝明目的作用,能够促进肝脏解毒排毒,并且还可以起到补肝明目的作用,胡萝卜对人体的好处非常多,胡萝卜可以加强肠道蠕动的能力,从而能有效预防便秘的产生。经常吃红萝卜的几大好处,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胡萝卜能生吃吗?


胡萝卜最好还是熟吃,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的,因此需要油脂帮助其吸收。烹调中类胡萝卜素比较稳定,基础营养学表明,我国的炒菜方法可保存 76%~94%。因此生吃胡萝卜,类胡萝卜素因没有脂肪而很难吸收,从而造成浪费。



吃胡萝卜的好处


1、预防夜盲症


夜盲症是由于人体缺乏维生素A所导致的,而胡萝卜是维生素A良好的补充来源,进入机体后,胡萝卜素有50%可转化为维生素A,因而可以起到明目的作用。


2、有利健康长寿


实验证明,α-胡萝卜素抑制肿瘤细胞的能力是β-胡萝卜素的10倍,对预防DNA(脱氧核糖核酸)的异常变化效果很强。早在十多年前就有研究发现,血液中α-胡萝卜素的浓度越高,则受试者的心脏病危险就越低。据美国疾控中心研究人员一项长达14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血液中的α-胡萝卜素含量越高的人拥有更长的寿命。


3、健脾除疳:


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助于细胞增殖与生长,是机体生长的要素,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


4、增强免疫功能


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间接消灭癌细胞。


5、预防便秘


胡萝卜含有很丰富的植物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是肠道当中的“充盈物质”,可帮助及时排除代谢废物,达到防便秘的作用。


6、润滑皮肤


胡萝卜对于皮肤也是有很好的帮助作用,这主要还是得益于胡萝卜能够给机体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A是脂溶性维生素,可以保护皮肤表层,进而起到预防皮肤干燥和脱皮的情况。


7、抗衰老


β胡萝卜素还能在机体正常新陈代谢中扮演抗氧化剂的作用,帮助细胞减缓老化的过程。


8、降糖降脂:


胡萝卜还含有降糖物质,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标酚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还有降压,强心作用,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品。


9、减肥


红萝卜内含有的糖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等成分,使之分解后为人体充分吸收和利用,所以红萝卜是一种相当不错的减肥食品。红萝卜可以有减肥的作用,对于想减肥的人群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10、补血


红萝卜皮中所含有的红萝卜素即维生素A原,可促进血红素增加,提高血液浓度及血液质量,对治疗贫血有很大作用。萝卜中还含有大量的铁,有助于补血,其中红萝卜的铁含量比白萝卜高40%,比青萝卜高75%。红萝卜可以有补血的作用,因为含有的铁质是比较多的呢。


11、预防三高


胡萝卜是三高人群适宜多吃的食物,其中含有降糖物质,糖尿病人可以食物,此外,其中含有的槲皮素可以起到改善微血管的循环作用,是预防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血管疾病的食物。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