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难道吃完鸡蛋后不能立即喝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6
核心提示:说法称,豆浆中有胰蛋白酶抑制物,能够抑制蛋白质的消化,而且鸡蛋中的黏性蛋白与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形成不被消化的物质,大大降低营养价值。
   谣言:吃完鸡蛋后不能立即喝豆浆?
 
  来源:说法称,豆浆中有胰蛋白酶抑制物,能够抑制蛋白质的消化,而且鸡蛋中的黏性蛋白与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形成不被消化的物质,大大降低营养价值。
 
  真相:其实这两者同吃对健康并没有很大影响,最多会使蛋白质的吸收相对减少一点而已,但也微乎其微。首先说豆浆中的胰蛋白酶抑制物。的确,大豆中有胰蛋白酶抑制因子,抑制胰蛋白酶和胰凝乳蛋白酶对蛋白质的消化作用,但豆浆煮熟的过程,可以破坏大部分胰蛋白酶抑制因子,使其失去活性。喝熟豆浆时,这种物质对大豆或鸡蛋蛋白质的消化吸收影响很小。再说鸡蛋黏性蛋白。其实,大豆中没有胰蛋白酶,而是含有胰蛋白酶抑制因子。而且,胰蛋白酶是消化蛋白质的,遇到鸡蛋中的蛋白是要分解以便消化而不是结合。所以,说鸡蛋与豆浆结合营养降低完全不靠谱。只要充分加热煮熟,豆浆和鸡蛋还是可以成为好搭档的,大家可以放心吃,不必担心降低营养价值。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