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海产品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女性这个部位越大湿气越重,7种食物助你祛湿排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8
核心提示:都说,女人是一朵娇花,需要水分的呵护。但是,这水分要是多了,也会溢出来,十女九湿,女人更容易受到湿气困扰。而女人,一个地方越大,湿气就越重,那就是——小肚子大!......

都说,女人是一朵娇花,需要水分的呵护。但是,这水分要是多了,也会溢出来,十女九湿,女人更容易受到湿气困扰。而女人,一个地方越大,湿气就越重,那就是——小肚子大!如果,你的身材,看上去不胖,却独独小肚子凸显,此时,一定要警惕湿气在作怪。



下面这几种情况,如果你出现的越多,那么,说明体内湿气也就越重。


1、早晨起来,照镜子,总是眼皮水肿,有眼袋?


2、饮食、作息,变化不大,却体重明显增加,有虚胖嫌疑?


3、关节僵硬、懒得动弹,起床时,觉得浑身酸痛?


4、脸部爱出油,头发也爱出油,总是油光满面?


5、工作时,脑袋好像不大灵活,容易困倦?


6、排便不正常,大便常常稀烂不成形,且总有种排不尽的感觉?


7、前胸、后背,起痘痘,还有脑门也是,总是下不去?


以上问题,如果你有超过4个是肯定答案,说明湿气已经正在你的体内蔓延!


身体内如果湿气太重就容易对人体造成影响,那么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祛湿呢?



1、吃白扁豆


白扁豆有养胃化湿、健脾利水、止泻的功效,适合脾虚湿滞引起的腹泻、呕吐、食欲不振、白带增多等症状。白扁豆比较难煮熟,可以在煮之前先用水浸泡一下,泡软之后再用高压锅煮熟食用。


2、吃冬瓜


有清热利水、消肿解毒、生津除烦等功效,适用于暑热烦渴、水肿、小便不利、消渴引饮以及水气浮肿喘满等病症。


3、吃薏米


薏米有很好利水消肿、健脾去湿功效,是中医里常用的利水祛湿药。薏米可以和红豆煮粥食用,长期坚持食用就会有很好的祛湿效果。另外还可以把薏米洗净晾干后下锅干炒,然后磨成粉冲调服用。


4、吃红豆


红豆不仅能美容养颜,还有很好的祛湿作用。可以用红豆单独煮水喝,或者在加上黑豆和绿豆一起煮汤,都能起到祛湿的功效。红豆还可以制作成豆沙、稀饭、甜品,但在购买时要注意与赤豆区分,赤豆吃多容易中毒,外形上也容易与红豆混淆。



5、吃鲫鱼


鲫鱼当中蛋白质非常丰富,经常吃点鲫鱼对补充身体营养是非常有帮助的,并且鲫鱼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尤其适合脾虚乏力的人群食用,多吃点鲫鱼对于消肿、祛湿、利尿效果都是非常显著的。


6、吃芡实


芡实是滋补性强的食物,能健脾祛湿、固肾止泻,有补而不峻、防燥不腻的优势。在苏东坡的养生之道中,就强调吃芡实。鲜芡实或干芡实泡水后可直接嚼服,也可将其和莲子、茯苓、山药一起煮成四神汤,具有健脾、利湿、补肾的功效,适合大部分人饮用。


7、喝玉米须水


挑干净的玉米须子和玉米叶子一起煮水,多煮一段时间就喝那个水即可。但是最好不要睡前喝,因为有利湿作用很容易因为睡觉而续集体内,导致湿气没除掉反而更加严重了。秋天下玉米的时候可以多弄一些须子叶子,晒干可以喝一年,这样省的没有玉米的季节弄不到。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