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完鸡蛋后不能立即喝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3  来源:科普中国
核心提示:说法称,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而鞣酸与蛋白质合成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导致肠道蠕动减慢,延长了粪便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造成便秘,甚至结石,还会影响铁的吸收,导致贫血。
   谣言:吃完鸡蛋后不能立即喝茶。
 
  来源:说法称,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而鞣酸与蛋白质合成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导致肠道蠕动减慢,延长了粪便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造成便秘,甚至结石,还会影响铁的吸收,导致贫血。
 
  真相:实际上,茶叶中的鞣酸含量并不算高。而且,我们平时喝茶、泡茶用的茶叶都特别少,一杯茶也就用几克茶叶而已,其中的鞣酸更少,并不用担心。至于说喝茶导致贫血,实际上,目前的研究来看,喝茶并不会导致贫血。茶叶的确会影响铁的吸收,不过鸡蛋中的铁并不高。而且,我们还会吃其他食物,比如各种肉类,喝茶对贫血影响不大,多吃红色的肉和内脏等含铁高的食物,就可以补铁。如果说吃鸡蛋后不能喝茶,那你让茶叶蛋怎么办?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