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季吃什么:食用大葱有哪些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4
核心提示:我国种植大葱的历史悠久,早在《诗经》中就有记载。春季食用的大葱经过冬季的种植,有耐低温能力强,“经冬不死,夏衰冬盛”的特点。中医认为,大葱性温,具有散寒健胃、祛......

我国种植大葱的历史悠久,早在《诗经》中就有记载。春季食用的大葱经过冬季的种植,有耐低温能力强,“经冬不死,夏衰冬盛”的特点。中医认为,大葱性温,具有散寒健胃、祛痰、杀菌、利肺通阳、发汗解表、通乳止血、定痛疗伤的功效,非常适合春季食用。



1、春季食用大葱有助于杀菌


大葱中含有挥发油,油中主要成分为蒜辣素,也叫植物杀菌素,具有较强的杀菌作用,特别对痢疾杆菌及皮肤真菌的抑制作用更为明显。春季万物生发,细菌活跃,多吃些大葱能帮助抑菌杀菌。



2、春季食用大葱有助于预防感冒


大葱味辛,性温,对于风寒感冒、阴寒腹痛、恶寒发热等症状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春季气温变化大,随着户外活动的增多,遭受风寒侵袭和细菌感染的机会也随之增多,容易发生感冒、发烧、肺部感染等呼吸系统的疾病,春季多吃大葱有利于预防感冒。



3、春季食用大葱有助于血液循环


大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能促进血液循环,舒张小血管,防止血压升高引起的头晕,保持大脑的灵活运作,并且还能预防老年痴呆。春季乍暖还寒,且老人随着年龄的上升,人体内血液流速减缓,多吃些大葱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



4、春季食用大葱有助于降低三高


春季血管受冷空气刺激突然收缩,血压容易升高,诱发或加重心脑血管疾病。春季食用大葱能帮助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如果与蘑菇同食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5、春季食用大葱有助于预防春困


春季人总是觉得很疲劳,昏昏欲睡,大葱中含烯的丙基硫醚与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如葵花籽仁、花生、大豆、瘦猪肉、小麦、小米、玉米、大米等)一起食用,会促进食物的淀粉及糖质变为热量,可以帮助缓解疲劳。



6、春季食用大葱有助于促进食欲


春季容易感觉食欲不振,肠胃不适。而大葱含有丙基硫醚,烯丙基硫醚会刺激胃液的分泌,且有促进食欲帮助开胃的功效。大葱中含有独特的香辣味,来源于硫化物葱素,也有助于胃液与唾液的分泌,有促进食欲的功效。


小编提醒:食物是人体的营养来源,每一种食物中有各种不同含量的营养素,没有哪一种食物可以满足人体的全部营养需求,没有十全十美的食物,也没有一无是处的食物。各种食物营养特点不同,必需合理搭配才能营养全面,营养均衡是健康的基础,所以我们提倡:科学认识食品,膳食均衡保健。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