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海产品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为什么减肥的快慢有所不同?减肥时饮食上注意这4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4
核心提示:为什么减肥的快慢有所不同?减肥时饮食上注意这4点时间:2019-3-14 10:15:00 来源:食品科技网三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现在正处于适宜减肥的三月,春......

三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现在正处于适宜减肥的三月,春季温差大,早晚温度还比较低,所以衣服穿的还相对比较厚,而到了5月开始换上轻薄的衣服后,身材的好坏就一目了然了,所以现在减肥是为了在接下来的夏季能有一个好身材。



有减肥经验的人,或者是有想减肥的人可能有了解过,减肥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有一个过程,而有的人早期减重比较快,有的人则是后期减重比较快,所以一般有三种表现:


1、体重平稳下降


在减肥的时候体重平稳的下降,也就是每周或者每月减少1-2斤。


2、后期减重较快


减肥前期1-2个月的时候体重没什么变化,到了后期的时候体重才开始减少。


3、前期减重较快


在减肥的初期,体重变化就比较大,但是到了中期的时候体重却停止下降,几个月后才又开始减少。



这三种减肥过程,第三种最为常见,大部分人都是这样,因为在初期的时候食量减少,体内的水分,蛋白质损失较多,所以体重变化比较大,到了中期,身体中脂肪的消耗比较慢,所以体重没什么变化。


第一种减肥过程是比较好的,平稳的减少体重,对于身体比较好,不会因为体重大量减少而损害身体健康。


减肥时,饮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三餐热量的分配


尽量做到早餐吃饱,午餐吃好,晚餐吃少。


2、三餐定时定量


三餐定时,在三餐的中间不随意加餐,但是可以在两餐之间吃点水果蔬菜,增加饱腹感,减少饥饿感,避免正餐摄入过多,晚餐过后就不再食用任何食物。



3、选择热量低的食物


在选择食物的时候尽量选择热量比较低,饱腹感比较强的食物,这样吃了容易饱肚子不容易饿,也不容易发胖。


4、食物多样性


食物多样性能够保证摄入的营养素多样性,这样不会损害身体健康,减肥并不意味着不能吃肉,而是可以选择热量比较低,脂肪含量比较低的肉食用。



减肥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过程,不管你的减肥过程是上面三种中的哪一种,都是需要长时间才能够见效的,并且减肥并不仅仅是在饮食上控制,还要注意运动量,适当的增加运动量更有利于减肥的进行。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