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海产品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如何做到少食多餐?哪些食物适宜加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4
核心提示:现在人的生活比较忙碌,很多人的肠胃都不太好,因此就给出一种建议“少食多餐”,也就是由原来的一日三餐变成一日四餐、五餐、六餐等等。那么就有很多人担心了,一天吃这么......

现在人的生活比较忙碌,很多人的肠胃都不太好,因此就给出一种建议“少食多餐”,也就是由原来的一日三餐变成一日四餐、五餐、六餐等等。那么就有很多人担心了,一天吃这么多餐,那不是一下子就发胖了?这样不是更不利于身体健康。



1、如何少食多餐


其实并不会发胖,因为在多餐的前提下是少食,这也就意味着一天中摄入食物的总量是不变的,只是由原来的三餐,变为了多餐,举个例子就是比如早餐吃稀饭,青菜,鸡蛋,那么要少食多餐的话,就早餐吃稀饭和青菜,把鸡蛋留下来不吃,等到加餐的时候就吃鸡蛋,这样就做到少食多餐,可是摄入的食物总量却不会变。


除了上面这种匀出食物作为加餐的方法之外,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按热量来计算,减少三餐正餐中热量的摄入量,把减少的热量分到加餐中,这样就比较建议在加餐的时候食用一些低热量的食物。


2、哪些食物适宜加餐



(1)蔬菜


加餐一般都是在两餐之间,这也意味着很多人不太方便开火煮,所以对于蔬菜而言的话,建议的就是蔬菜沙拉了,不用开火,直接生食,除了蔬菜沙拉之外,还有就是青瓜,西红柿这类可以直接生食的蔬菜,可以选择来作为加餐食物。



(2)水果


大部分的水果都适宜加餐,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水果,因为水果本来适宜食用的时间也是在加餐的时间,也就是两个正餐之间,这个时候建议的就是每天最好选择不同的水果来加餐,增加食物的多样性。



(3)奶制品


对于牛奶,在膳食指南中建议每天每人的摄入量是300毫升,所以奶制品也是一种适宜加餐的食物,不管是哪种奶制品,牛奶,酸奶都可以拿来做加餐的食物。



(4)糕点


糕点的热量比较高,所以尽量不要选择糕点,如果一定要选的话,则建议是苏打饼干,全麦面包之类的食物。


在加餐的时候最好不要选择高热量,高油脂,高盐分,高糖分的食物,这些食物摄入过多则有可能造成肥胖,还可能损害身体的健康。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