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每天喝蜂蜜水,到底能不能治便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5
核心提示:在生活中,大家基本都遇到过便秘的情况。而身体犯了这个毛病的时候,就可能会引起腹胀、口臭等令人很不舒服的症状。对此大部分人的解决方法是在每天一早救起来喝一杯蜂蜜水......

在生活中,大家基本都遇到过便秘的情况。而身体犯了这个毛病的时候,就可能会引起腹胀、口臭等令人很不舒服的症状。对此大部分人的解决方法是在每天一早救起来喝一杯蜂蜜水,因为蜂蜜有很好的促进肠胃蠕动、消化的效果,所以有人早上便秘就会喝蜂蜜水,但是早上第一杯水喝蜂蜜水真的能够帮助你通便吗?


喝蜂蜜水能治便秘吗?


不少人认为蜂蜜粘稠润滑,可以润肠通便。但是蜂蜜进入体内后,最终被消化吸收的时候肯定不是这种润滑状态了。另外,也有人说蜂蜜中的果糖,人体很难吸收,所以能增加大便体积促进排便。


但是想要达到效果,必须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你是果糖不耐受的人,而这类人在生活中其实并不是很常见。二来,每天需要摄入50g以上的果糖,换算成蜂蜜的话需要150g以上,这也不太实际。



便秘是肠道缺水


注意是肠胃缺水,不是人体缺水;人体补水后没有被肠道吸收,直接被排出体外,对于便秘没有任何帮助,帮助肠道补水才是润肠通便的关键。


早晨起床可以喝一杯淡盐水,淡盐水能够增加肾功能的循环作用,促进毒素排出体外。便秘的人体内一般都有宿便的积累,坚持喝淡盐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湿润粪便,能够增加排便次数,减少宿便积累。


缓解便秘要这样喝水


粪便在直肠内停留时间过长,粪便中的水分会被直肠反复吸收,大便就会因为干燥板结而难以排出。除了水分不足以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肠道蠕动慢,肠道收缩运动减弱,大便就开始淤积。因此要想排便顺畅,不但要使肠腔内有足够的,能使粪便软化的水分,还要摄入足够的水分让大便能够排出。


如果只是小口慢速喝水,水流速度慢,容易多尿,尿急,尿频。因此便秘的人最好大口喝水,吞咽动作快一些,但是不要喝太过急促,这样水能够尽快到达盲肠,同时增加肠道收缩运动、刺激肠胃蠕动,从而使大便及时排出体外,达到有效改善便秘的目的。



便秘多吃4种菜


1、大白菜


冬天温度低,人们会过多的使用空调,一不小心就会导致身体内部水分蒸发加快。再加上吃了很多热性的食物,更容易让人有干燥的感觉。随后可能会影响到排便,导致便秘的出现,而这样的情况,在冬天越发的常见。


这个时候吃点大白菜,对于缓解便秘是很有帮助的,大白菜刚好冬天成熟,本身又是性凉的食物,对于清热解毒是很有效果的。通过吃大白菜,吸收膳食纤维,促进肠道蠕动,提高排便能力,远离便秘困扰。


2、卷心菜


说到卷心菜,就不得不夸赞卷心菜中的膳食纤维,在研究中发现,卷心菜中的膳食纤维比大白菜中的膳食纤维还要多,并且质地更加的坚硬,对于促进你的肠道蠕动十分的好,让你更好的预防便秘。



3、茼蒿


出现了便秘,你还可以吃点茼蒿进行缓解身体不适,在茼蒿中有独特的挥发油,这种挥发油能够提高开胃消食的能力,对于增强食欲也是有效的。


通过吃茼蒿,还能吸收膳食纤维,从而能够提高肠道的蠕动能力,对于排出你肠道中的垃圾、毒素十分的好。粪便得到了及时的排出,能更好的帮助你远离便秘。


4、芹菜


我们都知道吃芹菜对身体好,通过吃芹菜能降低血压,对于促进排便也是有帮助的,吸收芹菜中的膳食纤维,能够更好的改善肠道,远离便秘困扰。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