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芒果吃多了有什么坏处?一天最多能吃几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5
核心提示:芒果有“热带水果之王”的美称,果实椭圆滑润,果皮呈柠檬黄色,肉质细腻,气味香甜。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蛋白质及钙丶磷丶铁等营养成分,十分受人们的喜爱......

芒果有“热带水果之王”的美称,果实椭圆滑润,果皮呈柠檬黄色,肉质细腻,气味香甜。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蛋白质及钙丶磷丶铁等营养成分,十分受人们的喜爱。但芒果吃太多,反而可能会导致身体的不适应,甚至引发各种疾病。芒果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芒果吃多了的坏处


1、导致腹胀


芒果吃多了会因为消化不良而导致腹胀。因此,肠胃功能不好的老人和孩子,不太适合吃寒凉水果,如果真的很想吃,可以在午饭后、晚饭前,少吃一点,不可过量,所以芒果也不能吃多了。小孩子吃多了会消化不良、腹胀,缓解方法是热敷一下。



2、引发皮炎


芒果含有致敏物质,如果一次吃太多可能引起皮炎,尤其是过敏体质更应当注意


3、升血糖


芒果的糖份高,若甜度超过15度,容易造成血糖上升,患有糖尿病或边缘性糖尿病的民众,应避免食用。


4、皮肤黄


看起来令人垂涎欲滴的橙黄色,则与木瓜、胡萝卜一样,含有丰富β-胡萝卜素,虽然多吃可提升身体抗氧化的能力,但对色素敏感的人而言,吃太多会导致色素沉淀,皮肤变黄。


5、引起上火


很多人以为芒果吃多了会上火,其实不然,芒果本身不会导致上火,但芒果的糖分很高,若糖分不能及时分解才会导致上火。不同的人对糖分的分解吸收能力不同,所以不能一概而论说芒果吃多了会上火。如果吃含糖水果多引起上火,可服用维生素B进行调节。


6、腹胀腹痛


芒果性寒,肠胃功能不佳的人、老人及小孩子过量食用芒果可能因消化不良而导致腹胀、腹痛等。


7、喉咙问题


芒果含有刺激性物质,尤以未成熟芒果含量最高,食用后会刺激喉咙,可能造成喉咙沙哑有失声感觉。


8、对肾脏不好


大量食用芒果会影响肾脏健康,患有急、慢性肾炎的病人应少吃芒果。


9、易饱


芒果富含蛋白质,是少数富蛋白质的水果,所以芒果吃多了会很容易产生饱的感觉。


10、加重皮肤病、妇科病、内科病


湿是中医学上六个致病原因之一。皮肤病如湿疹、疮疡流脓,妇科病如白带异常,内科病如水肿、脚气等,都可谓之湿,体质带湿者再进食湿毒食物如芒果,可能会令情况恶化。反而有些人,特别是女性朋友会担心,吃芒果会令青春痘增加,而这想法则属过虑。


芒果一天吃几个好呢?


任何食物我们都不能吃的太多,尽管这类食物有着很高的食用价值,一旦没有节制的话,对我们的身体是会产生一定的影响的。芒果也是一样的,大一点的芒果,一天吃个一两个就可以了,小一点的吃个两三个。虽然好吃,但不能过量。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